全球首例 2大猩猩确诊 疑被工作人员传染(图)

发表:2021-01-1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猩猩 美国动物园 感染
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传出至少有2头大猩猩确诊的消息,且为目前已知的病毒传染给大猩猩的全球首例。(猩猩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对全世界造成巨大冲击,连动物界也难逃此劫。继去年12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动物园传出3头雪豹确诊感染后,日前,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再传出至少有2头大猩猩确诊的消息,且为目前已知的病毒传染给大猩猩的全球首例,园方已请兽医密切观察。

全球首例 美国大猩猩确诊感染

《洛杉矶时报》日前报导,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多头大猩猩确诊武汉肺炎,是首例大猩猩确诊。

报导称,园方发现有2头大猩猩出现咳嗽症状,于是便替大猩猩进行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因为它们是群体生活,动物园不排除其他大猩猩染疫的可能性,因为另外有3头大猩猩现在也出现咳嗽症状,目前都在兽医的监控中,园方表示大猩猩们的状况还不错。

动物园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关闭,大猩猩可能是被无症状的工作人员传染。动物园计划员工将采用一次性工作服,除了戴口罩外,还要戴护目眼镜。

除了大猩猩,先前也有其他动物传出确诊,其中包括老虎、狮子、雪貂、宠物猫狗。

3雪豹感染武汉肺炎 第6种确诊动物

2020年12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动物园(Louisville Zoo)与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证实,路易维尔动物园有3只雪豹验出对武汉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分别为两只公雪豹与一只母雪豹。

CNN报导,最先确诊的是母雪豹。路易维尔动物园园长沃科萨克(John Walczak)在影片中说,这3只雪豹症状“轻微”,出现哮鸣与干咳等症状,预计可完全康复。

动植物卫生检验署表示,尽管“园方采取防疫措施”,这些雪豹仍可能被一名无症状工作人员感染。

COVID-19主要是在人类间传播,雪豹等确诊动物不太可能会构成重大风险,把病毒传染给人类。

报导称,雪豹是至少第6种在近距离接触人类后染疫的动物。第一种染疫动物是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一头马来亚虎(Malayan tiger),这头老虎在出现呼吸道疾病后于2020年4月确诊。截至去年4月底,布朗克斯动物园共有8只大型猫科动物采检呈阳性反应,包括另4只老虎与3头非洲狮。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美国也有少数几只猫狗感染病毒。在大多数的动物染疫案例中,病毒不会致命这些动物,但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皮草农场爆发疫情,导致数以千计的水貂死亡。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