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2大猩猩確診 疑被工作人員傳染(圖)

發表:2021-01-1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猩猩 美國動物園 感染
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傳出至少有2頭大猩猩確診的消息,且為目前已知的病毒傳染給大猩猩的全球首例。(猩猩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對全世界造成巨大衝擊,連動物界也難逃此劫。繼去年12月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動物園傳出3頭雪豹確診感染後,日前,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再傳出至少有2頭大猩猩確診的消息,且為目前已知的病毒傳染給大猩猩的全球首例,園方已請獸醫密切觀察。

全球首例 美國大猩猩確診感染

《洛杉磯時報》日前報導,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多頭大猩猩確診武漢肺炎,是首例大猩猩確診。

報導稱,園方發現有2頭大猩猩出現咳嗽症狀,於是便替大猩猩進行檢測,結果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因為它們是群體生活,動物園不排除其他大猩猩染疫的可能性,因為另外有3頭大猩猩現在也出現咳嗽症狀,目前都在獸醫的監控中,園方表示大猩猩們的狀況還不錯。

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區已經關閉,大猩猩可能是被無症狀的工作人員傳染。動物園計畫員工將採用一次性工作服,除了戴口罩外,還要戴護目眼鏡。

除了大猩猩,先前也有其他動物傳出確診,其中包括老虎、獅子、雪貂、寵物貓狗。

3雪豹感染武漢肺炎 第6種確診動物

2020年12月,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動物園(Louisville Zoo)與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證實,路易維爾動物園有3只雪豹驗出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分別為兩隻公雪豹與一隻母雪豹。

CNN報導,最先確診的是母雪豹。路易維爾動物園園長沃科薩克(John Walczak)在影片中說,這3只雪豹症狀「輕微」,出現哮鳴與乾咳等症狀,預計可完全康復。

動植物衛生檢驗署表示,儘管「園方採取防疫措施」,這些雪豹仍可能被一名無症狀工作人員感染。

COVID-19主要是在人類間傳播,雪豹等確診動物不太可能會構成重大風險,把病毒傳染給人類。

報導稱,雪豹是至少第6種在近距離接觸人類後染疫的動物。第一種染疫動物是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一頭馬來亞虎(Malayan tiger),這頭老虎在出現呼吸道疾病後於2020年4月確診。截至去年4月底,布朗克斯動物園共有8只大型貓科動物採檢呈陽性反應,包括另4隻老虎與3頭非洲獅。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美國也有少數幾隻貓狗感染病毒。在大多數的動物染疫案例中,病毒不會致命這些動物,但美國與其他國家的皮草農場爆發疫情,導致數以千計的水貂死亡。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