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官首贪受贿近18亿 2亿现金墙100多位情妇曝光(组图)

发表:2021-01-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官首贪赖小民受贿近18亿,有100多位情妇,部分情妇在香港。
共官首贪赖小民受贿近18亿,有100多位情妇,部分情妇在香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被称为中国第一大金融腐败的华融赖小民受贿17.88亿余元人民币,被判处死刑。有关其涉案诸多细节也随之曝光。

北京时间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对赖小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通报,2008年至2018年,赖小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索取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88亿余元。其中1.04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于犯罪未遂。

这一数字创下了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贪官受贿的最高纪录。作为副部级高官,赖小民的贪腐“成绩”不仅轻松超过正部级大员、中共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的7.17亿余元,也秒杀了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的10.4亿余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首贪”。

此外,赖小民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还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并育有子女。有消息人士指,与赖小民有“权色交易”的女性,既有普通女子,也包括有相当知名度,且在奥斯卡获奖电影中参演过重要角色的“大牌女明星”。

中国财经媒体人曹山石曾于2018年在其推特(Twitter)爆料称,“赖小民、舒淇、许晴”,该帖文发布后,被大量网友转载和揣测。

有网友表示,其内容似乎是影射中国女星舒淇和许晴与赖小民有关。对此消息,许晴方发出声明称,不实信息将追责;而舒淇方则声明,不认识赖小民。

资料显示,赖小民1962年7月生,江西瑞金人。华融是中国内地最大资产管理公司,2009年起,其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2012年9月起,出任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直至2018年4月17日,赖小民被查。2018年10月,赖小民被双开。

2018年11月,中国最高检通报,赖小民案件移送检察机关,赖小民随即被逮捕。2019年2月15日,赖小民被提起公诉。2020年8月11日,赖小民被控敛财17.88亿余元人民币。

赖小民落马后,中国央视曾在2020年1月发布的专题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中披露了诸多案情细节。

纪录片中披露,在调查过程中,赖小民一处藏匿赃款的房屋被发现,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2亿多元人民币。

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都是要求行贿人用现金交付,收钱后他自己开车来这处房子,亲手放到保险柜里,路上还会特意多绕几圈,以防有人跟踪。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说到这处房子都是用暗语,管它叫做“超市”。

赖小民一处藏匿赃款的房屋被发现,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2亿多元人民币。
赖小民一处藏匿赃款的房屋被发现,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2亿多元人民币。(网络图片)

“超市”里藏的巨额现金,只是赖小民违法所得的一部分。除了现金,他还收受大量房产、名车、名表、黄金、字画。

面对镜头,赖小民坦言:“拿了(现金)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名字叫超市。就在里面铁柜里,铁皮柜,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了,最后组织上都收了。所以我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中国著名前金融大老赖小民1月5日被天津一家法院以"贪腐和重婚"判处死刑。赖小民并未杀人夺命,为因贪污数额巨大被判死刑,近年在中国也算罕见。这杀戒是习近平开的吗?为什么?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2021年1月5日公开宣判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死刑。罪名是受贿、贪污、重婚。

有专家评论,做出这一判决的背景是中共政权加紧控制金融业。2020年11月初,北京在最后时刻禁止了一起本应是史上最大的IPO。

赖小明被指控在2008-2018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管会办公厅主任,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职权,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协助有关单位和个人获得融资、承揽工程、合作经营、调动工作以及职务提拔调整。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索取单位和个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7.88亿元(其中1.04亿元未取得)。

赖小民还被控在2009年底至2018年1月,伙同特定关系人侵吞、套取单位公共资金共计人民币2513万余元。

此外,赖小民在没离婚之前,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并从中生儿育女,也被算做罪行。

该法庭特别强调,赖小民大部分犯罪行为发生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属于顶风作案。因此罪行极其严重,应予严惩。

2020年1月,赖小民的供述被央视播出。当时播放一个据说属于他的北京公寓。里面的保险柜和柜子里装满了现金。赖小民则供述说:"我不敢花"这些钱。影视图片还显示了被告人涉嫌接受贿赂的豪车和金条。

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坏账(即有很大概率不还款)管理机构之一。该公司是1999年中国政府为清理银行业坏账而成立的四家公司之一。后来,该集团将业务多元化,涉足投资、贷款和房地产领域。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成为中共党魁后,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有150多万中共干部受到处分。但这种受到民众欢迎的行动,也涉嫌为清除党内反对派服务。

去年,中国前房地产大亨任志强付出了代价,他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作为中国商界具有批判精神的人物,任志强曾发表尖锐文章批评当局在2019年底应对武汉冠状疫情不利。

11月,中国最著名的商人、亿万富翁马云也面临当局报复。他创立的在线支付巨头蚂蚁集团在香港上市在最后时刻被当局禁止。这笔交易预计将筹集超过34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最大的IPO。

马云是因为公开批评金融监管机构遏制创新,得罪了中共政权。从那次失误后,这位带领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中国网上交易先驱的前英语老师,就再也没在公开场合露过面。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只有一名高官被判处死刑。那是因其在2016年的一起谋杀案。还有一些人被判处死缓(实际上从未执行)。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犯受贿、贪污、重婚,被法院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指赖小民目无法纪,极其贪婪,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赖小民案被称为中国第一大金融腐败案,其中最为人侧目可算是其藏匿赃款的房屋,竟放置有多个保险柜,内里存放有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

央视在专题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披露赖小民案的细节,指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赖小民有一处藏匿赃款的房屋,经点算后确认所存放的现金有超过2亿元。

原来,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都是要求行贿者用现金交付,收钱后就自行开车前来,亲手将现金放进保险柜。赖小民在路上还会特意多绕几圈,以防有人跟踪。此外,赖小民与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在谈论到该间房屋时,更会用暗语“超市”来称呼。

赖小民在受访时有解释“超市”的由来,“拿了(现金)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名字叫超市。”赖小民又称,“就在里面铁柜里,铁皮柜,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了,最后组织上都收了。所以我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中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陈清浦直言,赖小民案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也曾经办过多件金融领域的案件,但是都不像赖小民事后查清的违纪违法的这种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都是触目惊心,让人瞠目结舌。”

赖小民案另一个焦点,是法院证实赖小民拥有婚外情,甚至育有私生子。事实上,内地传媒《中国经济周刊》此前就有报道指出赖小民有“3个100”,即100多套房产、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妇,部分人在香港。报道更称,赖小民通过华融置业等子公司,在珠海某个房地产中的120套房产,其中100套全部以抽签形式伪装,最终是分配给前妻及诸多情妇。不过,该篇报道目前已被撤下,原因不明。

责任编辑:李一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