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中美交战在香港上演惊涛骇浪(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8-1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习近平,资料图
川普和习近平,资料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中美交战在香港上演惊涛骇浪;北戴河会议有完没完?习近平反舌尖浪费另有用意;青海煤业大案惊动中南海。崔永元被下毒?巨贪赖小民令人咋舌。

中美交战在香港上演惊涛骇浪

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一国两制”、损害香港自治之后,中美交战在香港上演惊涛骇浪。美国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国及香港官员,10日一早,驻港的中共国安指挥抓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评论认为,其实国际社会制裁中共的最大意义是敲山震虎效应。中共当局黔驴技穷之下,往往会狗急跳墙。但是冲突激发之下,也将加速美国和盟国制裁动作。

中共高层在香港的资产备受关注。美媒披露,中共现任3名常委的亲戚在香港购买了总值5,100万美元(约3.97亿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战书之女、习近平的姐姐,其中报导重点是栗战书。而据过往报导,中共高层各派都在港拥有巨额物业。

美国已对首批中港官员祭出制裁令。有消息说,出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的海外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可用于疫情赔偿。中共央行前顾问、大陆学者余永定更对中南海发预警称,美国可以扣押中国(中共)的海外资产。

据报瑞士有可能公开中共权贵在瑞士银行的秘密户口。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也在10万亿美元以上,其中江泽民家族控制了至少有1万亿美元的国家资产。

8月10日,中共控制的香港警方拘捕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多人。有港媒消息称,鉴于这一情势,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实施第二轮制裁,当中包括针对红二代、红三代的制裁。

相关新闻

郑中原:美制裁震动中南海 恼抓黎智英 惊涛骇浪上演

美媒曝习近平、栗战书、汪洋亲属在港近4亿豪宅

传中共高官10万亿海外资产或被扣 中南海顾问预警

瑞士或公开中共权贵秘密户口 江泽民在劫难逃

香港情势急变 传美国第二波制裁针对红二代

北戴河会议有完没完?

中共高层传统上每年8月初在北戴河召开会议,并且历来充斥权斗传闻。之前有海外媒体分析说,本次北戴河会议期间,有可能出现对习近平权力的挑战。不过有美媒引述曾到北戴河拜访中共高官的学者说,今年北戴河气氛明显冷清、敏感,参会者相互间都避免接触。

自7月31日后习近平等七常委隐身,至8月8日栗战书在北京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8月11日中共各大官媒报导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做“重要指示”。虽仍未能确认北戴河会议是否已结束,但相关会议结果已经流出。传中共北戴河会议定“3软3硬”政策,引发网络炸锅。

美中关系近期急剧恶化,南海和台湾海域战云密布,爆发战争可能性加大。在此之际,中共军中传出内讧,有澳媒说,习近平受到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有北京背景的港媒则援引内部消息指,习近平已向部队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要军方“切勿先开火”。

路透社8月14日援引消息称,原定于8月15日举行的评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会议被推迟,因为中共高层仍然在北戴河举行会议。在当前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的情况下,如果中共以开北戴河会议为借口推迟与美方的视频会议,外界认为,或显示中共高层在很多问题上争论不休。

相关新闻

消息人士:北戴河冷清敏感 高官路遇避走

传中共北戴河会议定“3软3硬”政策 网络炸锅

美中面临热战:传军中将领批习 习让不要先开枪

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吵得凶?传会议未结束

习反舌尖浪费另有用意

习近平日前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这之后,在中国大陆忽然刮起一股反餐饮浪费的风潮,让外界既感到粮食危机的同时,惊讶于又一场运动来了。而习的亲信栗战书掌管的人大,随即声称要立法。

习近平对国内餐饮业粮食浪费惊人的批示,引发外界对粮食危机和备战备荒的大背景的关注。有学者认为这是权斗需要,习要靠管小事来刷存在感,但这也显示中共基层管理已失效,习这样做属于走过场。

相关新闻

习掀反浪费运动 栗战书表忠要立法

基层政权失效 习近平亲抓舌尖浪费刷存在感?

青海煤业大案惊动中南海

陕西官场因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上对抗习近平指示,结果一大帮陕官,包括前书记赵正永等人落马。日前青海也被曝光一宗矿区非法开采影响祁连山生态的煤业大案,涉事的青海“隐形首富”马少伟被抓,多名青海官员因此落马。

从时间上看,马少伟父子的问题是从赵乐际任青海书记时开始。而习近平2014年至2016年就祁连山环境问题对甘肃下指示,应该是同时对青海下了指示,这期间顶着没处理兴青公司非法采矿的正是骆惠宁。

有评论因为,因为政令老是不出中南海,习近平怒了,竟敢逆我一尊?!可以说,这次青海官场出事的情形,和陕西官场卷入秦岭别墅案象极了。在中共官场,一旦涉及高层,所有经济案都是政治案,所谓因生态问题是表面,实际上是官场权斗,顶着习近平不干的陕西官场已经崩塌,无视习近平的甘肃官场也被掀翻,现在轮到青海了。

相关新闻

青海“隐形首富”被抓 5名涉事官员被免职

郑中原:青海官场反习 煤业大案涉中南海

崔永元被下毒?

继网络热传一段崔永元自曝遭边控,抱怨当局不让他出国就医的视频,日前网络又爆出崔永元昏迷入院的消息。而崔永元的入院急救记录曝光后,引发被人下毒的猜测。8月15日下午,崔永元工作室发公告,表示崔永元目前已好转,并在康复中。不过文章发表几个小后,又蹊跷遭删除。

相关新闻

崔永元自曝遭边控后昏迷入院 被下毒?

崔永元中毒昏迷入院抢救 工作室发消息遭删文

巨贪赖小民令人咋舌

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8月11日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一审,被控索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88亿元。赖小民被控涉重婚,并首曝其育有两私生子。中国媒体指他有“3个100”: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有关淫乱细节在网上曝光,令人咋舌。

赖小民打破已宣判中国官员贪污金额的官方数据纪录。有网友很自然联想到李克强在中共两会上说,中国有6亿人平均每月收入也就人民币1000元。

官方公开了赖小民藏匿现金的一处豪宅,他管它叫做“超市”。有分析认为,赖小民或面临死刑。

相关新闻

传百多情人住一小区 官曝赖小民私生子

6亿人月入1千 赖小民1人贪逾17亿

赖小民贪污近18亿或判死 藏钱的豪宅曝光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