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选民而战 参议员强势回应批评(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4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为选民而战参议员强势回应批评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6日是美国大选川普能否翻盘的关键一役。已有140位国会众议员和13位参议员会于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对选举人团票提出质疑。面对共和党同僚和民主党的反对和批评,部分议员做出强硬回应,表示不会退缩。   

议员:对选民负责 调查选举欺诈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1月3日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有大量选举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国会应该对选民和宪法负责,挑战选举人票的目地是敦促国会紧急调查欺诈指控。

他特别指出,川普团队呼吁法院和州议会推翻关键州的选举结果,很多美国民众认为11月3日大选结果不可信。

克鲁兹说,挑战选举人票旨在敦促成立应急选举委员会,紧急审核选举结果。“我们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前还有10天时间。”

“我们应该对选民负责,应该对宪法负责,确保此次大选合法。”他说。

在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12月30日宣布反对选举认证后,参众两院陆续有议员参加反对行列。1月2日,克鲁兹与其他11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宣布,他们将与众议院共和党人一起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票。寻求连任的乔州参议员珀杜3日也宣布加入。

霍利乐见更多参议员加入1月6日一役。“很高兴看到更多参议员加入1月6日的战斗。我希望更多的人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并采取行动。”他说。

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周六发推说,“我不能昧着良心对2020年总统选举中无数的选民舞弊指控视而不见。1月6日,我将投票反对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布莱克本和当选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还发表声明说,“代表田纳西州人,我们正在采取统一立场,反对最近总统选举中被玷污了的选举结果。

对于像这样的关键时刻,宪法保留国会议员挑战选举人团结果的权利。1月6日,我们将投票反对2020年选举结果的认证。

美国是一个共和国,其领导人由民主选举产生。而这些选举又必须符合宪法以及联邦和州法律。

然而,2020年的选举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选民舞弊、违反和不严格执行选举法以及其它投票违规行为的指控。”

当天加入挑战的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在推特表示,“今天,我加入一组参议员,一起提议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来解决选举问题。”

回应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反对

民主党阵营对此表示反对。拜登竞选活动发言人格温(Michael Gwin)认为此举是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的表演性行动。

民主党参议员克洛布扎尔(Amy Klobuchar)称此举是深刻的、尴尬的“宣传特技”。

霍利随即回应说:“这是过去四年来大喊“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的人!在俄罗斯间谍咆哮中仅发现‘斯蒂尔档案’(Steele Dossier)。”

美国经济顾问,教授、作家赖希(Robert Reich)将联署的11名参议员列为“民主的敌人清单”(enemies list),他说,泰德.克鲁兹和其他10名共和党参议员愤世嫉俗的做法,现在将迫使其他每位共和党国会议员公开选择民主或法西斯主义。

克鲁兹在推特上回应道,“(1)呼吁对严重选举舞弊的指控进行公正、可信的审计,这捍卫了我们民主的诚信,并且(2)我们当中有些人还记得赖希(正确地)写道:“民主人士不信奉民主吗?”

面对共和党同僚图米(Toomey)的质疑,霍利还向参院同僚发出公开信,解释自己这么做的原因。

“我为我选区的选民发声,他们对选举的公平性提出了合法的质疑。

例如在宾州,自19世纪以来,宾州宪法要求所有选票必须亲自投下,只有极少的例外。这是公认的事实。

宾州法院对此已有数次的裁决。但是去年,宾州立法会实施了允许以任何理由邮寄投票的新法,这直接违反了宾州宪法。

今年11月,州府官员让该新法生效。超过250万宾州人在11月6日和之后使用邮寄投票。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川普和拜登的得票差距。

当宾州州众议院凯利等人提出法律诉讼后,宾州高院却拒绝受理,尽管这么做违反了自己的先例。

事实上,跟参议员图米声称的相反,没有法院就诉讼案的本身做出了裁决。而总统选举违规现象是严重且大规模。 

我还可以接着举很多例子。但是我建议我们不要用媒体声明和电话会议或电子邮件来辩论大选的公正性,我们应该在参议院展开辩论。人民选我们就是来做这件事,这一点上,我们亏欠了我们的选民。我希望我们进行一场生动的辩论,而不带有人身攻击的辩论。 ”信中写道。

共和党对拒绝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态度呈分裂,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图恩(John Thune)和参议院法规委员会主席布朗特(Roy Blunt)曾表示反对,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图米(Pat Toomey)则表示,将投票反对上述挑战计划。

1月6日如果参众两院各有至少一名议员共同反对某一州的选举人票,则暂停联席会议,针对这一州进行2小时辩论。然后参众两院进行投票,如果两院均多数赞成反对意见,则该州选举人票作废。如果两位候选人得票均低于270,则会触发权变选举,即众议院一州一票选举总统,参议院一州一票选举副总统。

有法律专家推测,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作为参议院议长,可以拒绝选举人票。彭斯于1月2日发表声明说,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就选举人团票结果提出反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