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7届国会开幕 众院议长选举显左派势衰(图)

发表:2021-01-0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116届国会于2021年1月3日11点59分闭幕。1分钟后,2021年1月3日12点,第117届国会正式开幕。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召集其成员就位,新当选议员以及连任的议员要进行宣誓就职。相较于比较平静的参议院,众议院要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即通过小组唱名表决选举众议院议长。由于民主党在新一届国会中的微弱多数,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能否当选议长引人瞩目。同时,在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下,本届国会,特别是众议院在开幕第一天就带有悲伤色彩。
新一届国会若继续奉行民主党人的政策,美国将被带入到激进的议程中。图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右)和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McCarthy,Official Photo/Wikipedia/CC0;Pelosi,Gage Skidmore/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第116届国会于2021年1月3日11点59分闭幕。1分钟后,2021年1月3日12点,第117届国会正式开幕。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召集其成员就位,新当选议员以及连任的议员要进行宣誓就职。相较于比较平静的参议院,众议院要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即通过小组唱名表决选举众议院议长。由于民主党在新一届国会中的微弱多数,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能否当选议长引人瞩目。同时,在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下,本届国会,特别是众议院在开幕第一天就带有悲伤色彩。

开幕日 每个人都必须出现

在这场大流行中,召开新一届国会面临比较混乱的事情。在2020年春季,众议院实施了“远程投票”,那是众议院照顾处于高风险、隔离、测试呈阳性或生病的成员而采取的“投票”方式。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为开始新的国会,众议院将在周一(1月4日)对新的“规则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其中包括远程投票方案。

民主党多数席要求每个人都必须在开幕当天(1月3日)中午出现。

这提出了一个有趣的也是道德的问题:今天病毒测试呈阳性、已被隔离或是被暴露(在病毒环境下)的成员出席是否合适?

在正常情况下,所有435名众议院议员都将进入议会大厅进行电子投票并记录其出席情况。但是在病毒感染期间,众议院将把成员分成7组,每组约72人,然后召集各个组分次进入议会宣誓及投票。

充满悲伤的开幕日

开幕日,众议院应到432名成员,即222名民主党人和210名共和党人。那其中,包括了3个缺席。

缺席之一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当选的国会众议员卢克・勒特洛(Luke Letlow)。勒特洛在感染COVID-19后于2020年12月29日去世,年仅41岁。据报导,即将上任的共和党众议员在接受外科手术后心脏病发作死亡。众议院将为他默哀片刻。

实际到场的议员有427名,220名民主党人和207名共和党人。

佩洛西以微弱优势且以不光彩的方式当选议长 民主党实力日渐萎缩

两党的出席人数涉及到哪一方可能获得更多的选票,并决定真正重要的事情:选举议长。

众议院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30左右接受议长人选提名。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哈基姆.杰弗里斯提名佩洛西。众议院共和党大会主席利兹.切尼提名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成功的议长候选人必须确保在整个众议院获得绝对多数票,而不必是大多数票。因众议院实到人数为427人,因此,佩洛西需要214名成员为她投票。对于到场的220名民主党人,佩洛西最多只能输掉6票。

佩洛西在2019年1月的发言人选举中失去了15票,但仍然当选了,那是因为在上届国会中民主党人占了绝对优势。与之相比,凸显新一届国会民主党人的多数席位大大缩水了。

除了对反对票的极高限制,到场的220名民主党人也充满争议。

为保证足够的成员到场,民主党决定在会议厅内建造一个有机玻璃结构,以允许暴露于COVID-19的成员投票选举众议院议长,但此事并未通知共和党人,众议院行政委员会排名最高的成员罗德尼.戴维斯(Rdney Davis)对此发出猛烈抨击。

戴维斯认为,此事事先“不与少数派沟通”,该举动“100%具有政治意义”。

戴维斯说:“这完全违反了我们在整个大流行中被告知的众院运作的一切。”“在漆黑的夜晚建立这样的结构,只为保护佩洛西当选议长需要的选票,这是可耻的。”

最终佩洛西以216票领先于凯文.麦卡锡的209票,麦卡锡仅差7票,他再次成为众议院的少数党领袖。

丢失了4票,这表明佩洛西在周日并未获得她的组员的一致支持。

佩洛西在3月份年满80岁时将成为最老的众议院议长。她在2020年早些时候告诉记者,她发誓将在这一任期后宣布辞职,此任期将于2022年底结束。

民主党人的议程 认证总统选举是重中之重

佩洛西在周日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诉民主党人,首要任务将是在周三(1月6日)开始的会议中认证总统选举的结果。

140多位众议院共和党人与12名参议院共和党人计划挑战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那将可能翻转选举人团的认证,而促使川普总统成功连任。

佩洛西在周日给民主党人的信中说:“我非常感谢议员们对我的信任。”“我有信心,今天的议长选举显示一个抱团的民主党核心小组已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我们准备从周三的选举人团会议开始,将我国置于新的道路上。”

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推出一项规则方案,议员将在周二进行投票。一揽子计划为本届国会进程设定了条件,包括新的不分性别的语言、旨在使国会工作人员多样化的规定以及修改程序的变更等等。种种变更将改变少数派试图修改立法的方式。规则的改变实质上将使共和党无法赢得任何最后时刻的立法修正。

民主党人还将通过一项规则更改,在该规则下,任何散布某些被视为“深度造假”的社交媒体消息的成员均违反道德规范。

麦卡锡抨击民主党扼杀自由 打压异议者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将木槌移交给佩洛西之前,抨击国会民主党的激进议程。

麦卡锡说:“在这些规则下…对于我们的选民而言,这意味着言论自由被消音,好主意被扼杀,异议者受到惩罚。”“为什么一个美国政党将其用作新一届国会的第一步?”

他说,选民在11月发出的信息是,他们对民主党及其激进的议程反感。

麦卡锡说:“两个月前的今天,美国人民已经受够了。美国人对此感到厌倦,我们共和党人也感到厌倦。”“作为林肯党,共和党人明白在任何时候都记着选民所关心的意味着什么。”

“我们相信这个国家的例外主义,并且不惧怕说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