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苹果》恐成罪证 欧彪峰涉颠覆国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遭指定监视居住,目前无人知道他在何处。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遭指定监视居住,目前无人知道他在何处。(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声援湖南的“泼墨女孩董瑶琼,遭行政拘留的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控的罪名从“寻衅滋事”提升至“颠覆国家政权”,目前他仍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公安更在欧彪峰的车上搜出多份香港《苹果日报》,外界相信他将会因此而入罪。

综合维权网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欧彪峰12月3日上午10点半在宁乡家中遭四名国保传唤,14点30分赴株洲芦淞公安分局,一天后被以寻衅滋事罪遭行政拘留15日。他本可在19日重获自由,但十几名公安到他家搜查,并口头通知,欧彪峰从行政拘留“升级”成“指定监视居住”,控罪则从寻衅滋事变成颠覆国家政权。

公安还搜索到几份来自香港的报纸,这很有可能成为指控欧彪峰的罪证。

欧妻魏欢欢18日通报说:“彪哥明天回家的希望破灭了……今天上午11点多,十几个着便衣的员警上门搜家,搜走了彪哥留在家里的手机和电脑,并且告诉我欧彪峰因为涉嫌某个异议人士专用的罪名被指定监视居住了。”

魏欢欢说:“因为平常多多少少找他约谈喝茶也是有的,像刑拘,这么多年他也几乎很少。这次因为前面有行政拘留在前面做铺垫,以为这次会到此为止,没想到来了最严厉的处罚。不知道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会不会受到酷刑虐待之类的。不知道他的罪名将来量刑会怎么判,怕时间太长,也担心会牵连到其它朋友。我们家的孩子也特别小,一个两岁,一个三岁多,肯定会有这方面担心呀。”

欧彪峰妻子魏欢欢(右二)担心,自己和两名年幼的子女会被牵连。
欧彪峰妻子魏欢欢(右二)担心,自己和两名年幼的子女会被牵连。(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魏欢欢说:“他们在家里搜走了欧彪峰的一些东西,包括电脑、手机、光盘、字画这些东西。国保跟我说,他现在因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指定监视居住。给了我一些警告,‘不要接受采访,你也知道这个罪名不可以请律师,不要对外发布资讯,不要搞什么行动,否则对家人对欧彪峰都不好。’”

提及被搜到《苹果日报》,魏欢欢说:“是从他车子的后备箱找到的,是8月11日到14日的几份,上面主要内容有关于黎智英的。我隐约听他说过这是他托朋友从香港带过来的。可能他们(公安)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主要是找他的手提电脑,因为搜查证上写的是他的住处,然后把车辆也翻了一遍,找出了这个东西。”

香港壹传媒总部大楼于今年8月10日被搜查后,欧彪峰托朋友邮寄数份《苹果日报》至湖南株州,他随后在推特上发布声援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讯息,并发布手持《苹果日报》头版的照片。

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认为,欧彪峰涉嫌煽颠跟这些行动有直接关系,“颠覆跟这个肯定有一定程度的关联。基本上这跟香港国安法的颠覆是同罪的。现在香港的形势你也是知道的。新出了一个国安法,黄之峰和黎智英等人之前的行为,在香港之前法治之下,都是正常的合法合理行为,可是现在他们都给关进去了。拿到国内来说的话,基本上就是这个意思了。不知道会否被打成反革命?”

至于家属委讬的律师早前要求会见欧彪峰,但被拒绝。目前没人知道欧彪峰身在何处。

知情人士强调:“指定监视居住最可怕的就在这里:你不知道他关在哪里?这就是个法外之地。看守所也好,拘留所也好,有投诉,也有摄像头,能看到一线光亮,但是指定监视居住的地方你是不知道的,什么都没有的。发生了什么你都不知道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