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女孩控诉“被精神病”后遭高压监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瑶琼在发布控诉遭到当局监控视频后,遭到当局控制,而她先前发布的推文均消失了。
董瑶琼在发布控诉遭到当局监控视频后,遭到当局控制,而她先前发布的推文均消失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泼墨女孩董瑶琼于2018年在上海公开朝习近平画像泼墨后,两度被送进精神病院。为维权,她近日透过Twitter发布视频,并在影片中控诉“被精神病”后所遭遇到的不当对待,包括被“安排”到政府上班、遭高压监控且失去自由。不久,当地国保找上门,而董瑶琼先前发布的三个推文也都消失了。董瑶琼本人则已被当局控制。

泼墨女孩二度出院 泪诉遭到高压监控

综合维权网、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及中央社报导,董瑶琼于2018年7月在上海朝着中国总书记习近平的画像泼墨后,遭到公安以“攻击国家领导人”为由带走,后来两度被送入精神病院,至2020年5月才出院。

11月30日,董瑶琼在Twitter发布一段自述视频。在影片画面中,董瑶琼显得十分憔悴,她含泪表示,自己已经第二次从精神病院出来,目前被“安排”在当地政府上班。不过,她强调,“说是上班,它其实就是一种监控,因为我其实去哪里都是受限制的”。

董瑶琼说,如果她再次被政府关进医院,可能“一辈子出不来”。虽然她目前已经出院了,但工作的自由、选择朋友交往的自由,自己所有的自由都没有了,都被限制了。如今她要跟谁交往,官方“都要打听,都要问”。虽然未曾明说恐吓、威胁,但意思就是“不让你去交往”。

董瑶琼强调,自己不想再过着这种高压监控的生活了,如今可能已是接近崩溃边缘。目前也不会去想,自己发布的推文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自己会去承受后果。但董瑶琼只想问:“我做错了什么?我违法了吗?我精神真的有问题吗?”

目前该视频已遭删除,推特网友“相林”表示,自己当时就料到董瑶琼的视频会被迫删除,因此他当下立刻下载该视频。

“相林”于11月30日发布董瑶琼视频,并推文表示,“董瑶琼本人发的视频,瑶琼请朋友们关注她、把她的声音传播出去! 瑶琼告诉大家她一直被中共当局剥夺自由,她没有精神病、也没有违反法律。 中共当局立即还给瑶琼自由。”

针对董瑶琼的推文被删除一事,“相林”于12月1日发推文表示,“董瑶琼女士昨晚发的三个推文已经全部消失,这应该不是她个人的意愿。我当时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局,因此,昨晚立即做了截图,现在发到这里,请朋友们帮忙传播出去。传播就是力量,坏事见光死。”

推特网友“吴吾”12月3日发推文表示,“次日,董瑶琼再度失联,她的自拍视频和贴文均被删除,外界推测她可能再度‘被失踪’。”

此外,推特网友“欧彪峰”发布推文说,“应董瑶琼要求,帮她发该推文。她说永远爱上帝!感谢上帝保护她承受很多苦难的爸爸。她自称一直是基督徒,从初中开始就是,只是还没受洗。”
“欧彪峰”还附上两张图,图一为董瑶琼的儿子抱着陪伴董瑶琼多年的圣经;图二为董瑶琼2011年受伤害后,在论坛发帖所使用的头像。

其实,自从董瑶琼被中国当局送入精神病院后,其行踪就一直成谜。其父亲董建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于今年1月跟女儿董瑶琼见面后,直到8月才有机会前往前妻住处,短暂探望女儿10分钟。

董建彪表示,当时董瑶琼有时候会哭,而他的前妻以为女儿中邪,故曾请法师来家中驱邪。他前妻还说,女儿在家时,会又哭又叫,有时候甚至会胡言乱语。董建彪一度想为女儿拍照,但因为董瑶琼当时非常恐惧而作罢。

董建彪说,董瑶琼的情绪不稳定,这是因官方对她作出各方面的限制,而董瑶琼为了表达不满,情绪才会不好。目前政府不允许她离开当地,“自由的空间变得很小”。当局也不允许他与董瑶琼联系、见面,也不准他在网络上发表言论。

提及女儿的自由被限制,且可能会第三度被关入精神病院,对此,董建彪坦承,女儿的自由必须靠她自己争取,而他跟董瑶琼迄今都公开表示,不再惧怕中国当局的打压。

实际上,董瑶琼出院后,被迫面临的种种严密监控,均是官方为了加强对她的控制,所做出的打压手段。然而,官方非人道对待,让董瑶琼被迫发声,并强调自己已经做好准备,预备要承担因为发声而致使后续得被关入精神病院、被迫害的情况。

中共当局将精神病院当作“合法”迫害、关押维权上访人士、异议人士的手段。因此,中共的精神病院实质上,就是一个以药杀人而不须担负任何责任的邪恶恐怖的杀人集中营。

附董瑶琼简介

2018年7月,董瑶琼曾因透过Twitter在上海市海航大厦前直播自己对中共独裁专制的不满,且批评政府对百姓实施洗脑逼迫,随后又朝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头像泼洒墨汁。

同年7月4日,其被上海市警方抓捕,董瑶琼从此失联,她的推特帐号也遭人关闭;7月16日,董瑶琼被上海市警方送回至湖南省攸县老家,并以疑似有“精神病”为由,遭到官方变相关押在株洲市第三医院中,直至董父于8月1日赴株洲市第三医院跟女儿见面后,才知道董瑶琼的泼墨行为已经遭到当局定性为“攻击国家领导人”。

2019年11月19日,董瑶琼获得取保释放,随后被送至湖南省攸县桃水镇母亲住处。

根据了解,董瑶琼在被拘押期间,饱受酷刑虐待。然而,董建彪于2020年1月2日跟女儿相见时,才知道她被关押在精神病院期间,曾被强迫吃药。服用药物一事,导致董瑶琼在获释时,呈现出与原先活泼开朗的样子截然不同的模样。获释后的董瑶琼,变成沉默寡言、神情紧张,甚至是有些痴呆的样子。

2020年5月20日,董建彪亲发布资讯,声称女儿被再次关入株洲三医院。董瑶琼被关押在株洲三医院两个月后才出院,董建彪声称:董瑶琼出院后比先前的情况是更加严重了,令人十分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