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女孩已失联 关注她的维权者遭传唤(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因关注董瑶琼发声而遭株洲警方传唤,迄今尚未恢复自由。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因关注董瑶琼发声而遭株洲警方传唤,迄今尚未恢复自由。(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曾向中国总书记习近平像泼墨,而被称为“泼墨女孩”的湖南女子董瑶琼,于11月30日透过推特上传最新视频,除强调自己没有精神病外,也控诉自己遭当局严密监控。但随后其自拍视频及贴文均被删除,董瑶琼本人也已失联逾30小时,外界推测她可能再度“被失踪”。至于关注董瑶琼发声的湖南株洲维权人士欧彪峰则被株洲警方传唤。

湖南维权者欧彪峰关注董瑶琼发声 遭株洲警方传唤失去自由

综合维权网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2月3日11点7分,经常前往探视“泼墨女孩”董瑶琼的欧彪峰透过推特通报说:“株洲国保刚刚直接到我宁乡住所敲门,他们至少有两人……”。

12月3日11点28分,欧彪峰又透过推特通报说:“株洲方面来了四个人,说要带我去株洲,国保领导要见我,现在已经上了他们的车,从宁乡去株洲的路上……”

12月3日下午3点15分,欧彪峰再次发布推文说:“被四个株洲国保和警察从宁乡带离,中午十二时半左右到达株洲,在市区吃完中饭后,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在一楼值班室等待直到现在,安排了一个穿制服的警察看守我,说要见我的国保支队长还没有来。”

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则通报说:“晚9点我和株洲公民王志华来到株洲市芦淞区公安分局找到国保队长打听欧彪峰的消息。国保守口如瓶,只说省里市里的人正在跟欧谈话。下一步会怎样还须观察。国保要求我不要对外发消息。株洲公民已有多人受到员警警告,不要关注不要围观欧彪峰的事。”

截至发稿时间,被警方带走的欧彪峰,迄今仍未传来恢复自由的相关消息。

告知董瑶琼其父工作事故 董建彪:可能促使她藉推特发声

董瑶琼于2018年在上海向习近平像泼墨后,被送至家乡湖南的一家精神病院。在出院后不久,2020年5月又被第二次送进精神病院。

11月30日,董瑶琼透过推特上传最新视频,除强调自己没有精神病外,并指控她第二度离开精神病院后被“安排”至政府上班,且遭遇严密监控。董瑶琼还说自己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没有自由的生活。

董瑶琼在影片中激动说道:“我做错了什么?我违法了吗?或者是说我精神真的有问题吗?”、“我在泼墨之前,我还在上海一家单位工作,可以去询问我的那些同事,我的精神出了问题吗?”

董瑶琼也透露,自己的工作自由、选择朋友交往的自由均遭受限制,也无法联系父亲董建彪。面对当局强力的监控,董瑶琼已处于崩溃边缘。此外,董建彪工作的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于11月29日发生穿水事故,15个工人仅有两人逃生成功,董建彪即是其中之一。董瑶琼是透过欧彪峰才获知此消息。

欧彪峰近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目前董瑶琼已联系董建彪,而他推测,可能是因为父亲遇上工作事故促使董瑶琼决定要公开发言。

欧彪峰认为,“董瑶琼可能听到这个事情非常的有感触,或者有某种愤怒,所以才公开的、冒死发推。”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又说,董瑶琼的这一段新影片是于12月1日上午,当局见过董瑶琼之后就被删除了。

董瑶琼于2018年在上海向习近平像泼墨后,被送进精神病院,遭遇“被精神病”。
董瑶琼于2018年在上海向习近平像泼墨后,被送进精神病院,遭遇“被精神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严格管控网络发声 多名中国网友被官方关切

证据显示,很多中国网友因在推特、脸书等外国社媒上发表言论而被喝茶、训诫、警告或约谈等。

美国之音11月9日报导,十多个微信号都遭到销号的欧彪峰表示,近几年来他被员警约谈了几次,并被警告说不要上推并发表敏感的东西。

欧彪峰表示:“之前约谈就是叫我不要发一些敏感、过激的言论,然后把我曾经发的推文打印出来。我记得有2次,1次60多页,1次40多页。就是每一页让我签字、按手印,然后加起来有100多页,A4纸,全部是我推文的内容。我就说,这是我的言论自由,我会为我的言论承担这个后果。他们每次都是例行的这种,工作的需要吧,就是勒令我不要发表什么违法的言论。我说我是个成年人,我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价值判断,我会为我的言论负责的。”

欧彪峰说,他仍然上推,但推的东西不多了,且会因“自我审查”而有意的规避部分敏感内容,因此最近没有被官方找过了。

另外,来自浙江湖州的知名维权人士吴斌(“秀才江湖”)多年来因网络上发表的言论,从2013年迄今多次被以“散布传播谣言”、“寻衅滋事”等罪,而“被失联”、拘捕及处罚。吴斌的微博、微信等账号也多次被封,连推特帐号也未能幸免。

2020年3月24日,“秀才江湖”再次因网络上言论,而被湖南当局带走、失联。他在前一天曾发推文表示,为了避免遭到进一步骚扰,不在一个“不正常的国家”失去自由,要停止发帖10天。“秀才江湖”在今年9月新开的推特帐号上表示:“我的推特被衙役用我的手机,强行注销了,十万关注,十年的推文,灰飞烟灭”。

美国之音记者11月4日致电“秀才江湖”,希望了解他推特帐号的事情。不过,他表示,自己不能接受采访或发言,否则会有麻烦。

曾遭当局几次监禁且遭受严密监控的中国知名独立媒体人高瑜于11月5日告诉美国之音,以前朝阳国保,甚至是北京市局的,时常为她微信朋友圈贴文及发推找她,并警告她不要发,后来她的微信号被封,只能靠推特发言,但官方还是经常就发推文一事骚扰她。

高瑜说:“今年22号,我刚‘剥权’(刑满后“剥夺政治权利”1年),刚能够发表文章,能够怎么样,他照样来找我,就是不让发、不让发,敏感时期你别发。那三天两头为了这个推特来找我。我的推特在两会、六四站岗期间呢,我就不发了。一直停到6月10号,6月10号就是六四的站岗结束。我还跟着他们出去了一趟(被旅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