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杀死掩埋数百万只貂 不久后又要挖出(图)

发表:2020-12-21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9日,丹麦卫生部门成员在霍尔斯特布罗附近的一个军区处置死貂。
2020年11月9日,丹麦卫生部门成员在霍尔斯特布罗附近的一个军区处置死貂。(图片来源:MORTEN STRICKER/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彭博社报道,丹麦为了避免养殖貂感染冠状病毒并发生突变,仓促处决和埋葬了数百万只貂,现在为了避免这些貂的尸体腐烂,会引发新的污染风险,不得不挖掘出数百万只被埋的死貂。

丹麦食品和兽医事务部说,丹麦议会周日同意挖出400万只貂的尸体。这些动物将在六个月后被挖掘出,这被认为是足够长的时间,以确保貂的尸体没有病毒并且可以安全处理。一旦挖出,貂将被当作公司废物焚化。

丹麦政府正在试图挽回声誉,此前一名内阁大臣被迫辞职,而丹麦作为一个比大多数国家更能有效地抵御这一流行病的国家的声誉也没有能维持多久。

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不得不捍卫自己在这场灾难中的角色。她最初并没有法律授权来淘汰丹麦大约1,540万只。随后的匆忙而混乱的过程引起了议会和该国貂养殖业的严厉批评,而几个月前,丹麦貂养殖业已是全球最大的规模。

总理弗雷德里克森重申了她最初的警告,即她的政府决定要淘汰所有貂的决定是适当的。该国的顶级流行病学家当时警告说,这些动物在传播冠状病毒方面非常高效,弗雷德里克森说,丹麦科学家担心该国水貂中发现的这种病毒突变会破坏疫苗的作用。

貂带来的风险

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瑞典和美国还有其他许多生产貂皮并检测到冠状病毒毒株的国家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采取与丹麦相同的激烈措施。

11月初,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丹麦发现的冠状病毒突变“凸显了养殖的水貂种群在SARS-CoV-2持续传播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对SARS-S进行强力监测,取样和测序的关键作用CoV-2,特别是在发现这类动物水库的地区附近。”

该组织随后表示,建议“所有国家都应加强在动物与人之间的接口处对Covid-19的监视,这些接口处已识别出易感的动物水库,包括貂皮农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