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去世后仍交作业 吓坏教授(组图)

发表:2020-12-1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去世后仍交作业吓坏教授
中国留学生(示意图/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近日,一名在美国纽约的华人教授在微博上爆料说,自己班上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车祸去世后,仍在按时交作业和考试,令人匪夷所思,甚至毛骨悚然。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该教授班上的一名中国女学生在11月不幸因车祸去世。当时,校方通知了所有任课老师并在学校范围内发了邮件。但诡异的是,在这位学生去世后的一个多月里,“她”竟然继续交作业,还给教授发邮件。“她”在上周按时交了一门课的期末论文,这周还交了几个额外的学分,把系里的教授们都吓坏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报导说,发布微博的华人女教授其实早就心知肚明,事后她回想这位学生在生前上Zoom网课时,从来不开摄像头,更加证实了她的猜想。

中国留学生去世后仍交作业吓坏教授
(微博截图)

很显然,这背后牵涉的是一条网课代管产业链。替学生上网课、交作业、做小测、与教授发邮件、代考等等,都属于网课代管提供的“全包”服务。因此真相就是一直在交作业的“她”,其实是一位网课代管人员。

这名华人教授指出,“这种事,包括代写,我有时候会发现,但是有点袒护同胞的心理,不会(向学校)举报,只会警告学生。悲哀的是,这种一般也只有咱们能发现。”

中国留学生去世后仍交作业吓坏教授
(微博截图)

由于这件事已经闹大,校方要求该教授协助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该教授震惊地发现,原来在疫情期间的短短几个月内,网课代管的产业链,在海外中国人圈子里已经发展的极其完善,用中文“加拿大网课代管”在网上搜索就有699万个结果。

这些网站的广告语,写得冠冕堂皇,如“帮助不自信的你”,“为您的学业保驾护航”,通常还会承诺,“一站式托管”,“成绩保A、保B”等等。这些机构还美名其曰“留学生靠这个赚取第一桶金”,号召一些成绩优异的学生当“写手枪手”。

2019年10月,美国的一起大型代考事件曾引发巨大轰动。洛杉矶24岁华裔男子蔡某,原本是毕业于加州大学的学霸,因伪造护照冒充多名中国留学生,有偿替他们代考托福,最终获10年牢狱之灾。

2018年,6名20-24岁的中国留学生因在2015年雇佣“枪手”代考SAT,被分别判处1-2年缓刑以及“立刻遣返中国”。

这类例子不胜枚举,此类造假行为最后面临的结果就是开除、遣返、坐牢,无论哪一个,代价都是惨痛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