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缩紧中国留学生 将窒息中国发展(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9-14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9月3日,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园内(图片来源: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即将中止千计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这些留学生涉及的都是与军事战略有关的研究,在美国窃取科技成果。

有美国参议员认为,中国留学生应该只到美国研究莎士比亚,不应该让他们参与科技方面的学习。美国政府甚至放话,可能全部停止中国留学生的签证,从此以后,美国或将没有中国留学生。

美国视香港为一国一制,若把香港学生与中国学生同等看待,那就大件事,希望美国政府高抬贵手网开一面。

中国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起,就向美国派出大量留学生。那还是邓小平访问美国时,向当时的总统卡特提出的要求,美国政府很慷慨地答应了。从此不但接纳大量中国留学生,而且提供天文数字的奖学金,以至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得到的奖学金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

中国的“弯道超车”,就是从派遣留学生开始的。派一个留学生出去,学几年,跟一个行业内著名学者科学家,参与他的研究,掌握其中关键技术,毕业回国时顺便把人家的机密文件偷回来。这样中国就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人家十年八年辛苦得来的科技成果,凭这些肮脏手段,填补了中国大量的科研空白。

中国派出去几十万留学生,以不法手段得回来的科研成果会有多少?大的小的,新知新发现新发明不断涌进来,中国应接不暇,狂喜不已。

美国人一直很大方,也很大意,因为美国的科研能力太强了,那么多全世界名牌大学,那么多研究机构,那么多私营企业里开发新产品的一流专家。因为开发能力太强,以至无所谓,也就长期麻痹大意,养虎为患。

如非川普(特朗普)“让美国再次强大”的竞选承诺,如非中共国对美国内政的干涉,如非中共国在国际组织上下其手改变规则威胁美国,美国人不会产生那么强烈的警惕心,觉今是而昨非,痛下决心与中共脱钩。

如果中共不那么急于进取扩张,美国人再给中共二十年,中共很快会拉近两国实力差距。世上最便宜的事便是偷,不费吹灰之力把人家的宝贝搬回自己家里,然后站在别人肩膀上,很快比别人高出一头,美国势将落后于中共,中共就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近年来中共的所作所为,远超一般的国际政治伦理,让美国政要们普遍感受到中共的威胁。他们警觉美国的处境开始恶化,国际社会很多事情被中共操控,中共利用手上的供应链胁迫美国,中共的制造业和军事科技不时耀武扬威。人家真心帮你,你非但不感恩,而且一肚子坏水,偷呃拐骗,反过来要制人家于死地,如此“做人”也太过份了吧?

可惜你很狡猾,人家也不傻。美国人一朝醒悟,再不肯做冤大头,他们明白中共不是善意的合作伙伴。美国人啲起心肝,索性割席,不留余地,从此之后各走各路,一干二净。

赵立坚对美国的这一举措,居然说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真是够不要脸的。你去鬼鬼祟祟偷人家的东西,人家把门关上,不让你进来,错的竟是人家!为什么美国不拒绝日本、五眼联盟、东南亚的留学生,为什么单单对你中共国关上大门,你不是要去面壁反省一下才是吗?

中国绝了留学生这条路,从此关起门来,塘水滚塘鱼,以体制之弊端,以中国人懒惰取巧的劣根性,以缺乏国际科技交流的大环境,中国再没有“弯道超车”呢支歌仔唱了。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偷了人家几十年,人家把你的路堵死了,你要怪自己,没有资格怪别人。

(原题目:禁留学生势将窒息中国发展)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