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指 新疆再爆大规模强迫劳动(图)

发表:2020-12-16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采摘棉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示意图:采摘棉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近两年,新疆上百万维吾尔穆斯林被中国当局关进集中营的丑闻传遍了全世界,国际社会对此进行了强烈的谴责。近日,又曝出新疆地方政府又推出新的强迫维族人从事摘棉花的低级手工劳动计划。该问题再次引起西方媒体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关注。

据《美国之音》15日报导,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全球政策中心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2018年,新疆三个维族人居住区有57万人被强制送到国营劳动集中营进行摘棉花的工作。但研究人员估计,实际被强迫参加摘棉花工作的人数要比这个数字高出数万人。

英国BBC15日的报导中也证实了在新疆地区,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大量少数民族人士在中共当局的要求下“被迫”采摘棉花

据BBC拍摄的画面显示,最近在一些集中营旁边又出现一些新的纺织厂房。人们发现,大批被关押者经常来往于集中营和厂房之间。而这些被关押者每天集体去这些工厂劳动。报导中指出,中共当局对这些维族人实行严格管理,教育内容主要是政治教育,要求他们爱党、爱国。记者在纺织厂外面遭到当地保安的围堵,被要求删除摄影机里拍摄的所有东西。

但针对这些最新证据,中共官方否认辩解称,这些所有的被拘押者都是“职业培训中心”的毕业生。但有媒体报道说,许多人都是来自监狱的囚犯,他们是被转移到低级的制造业工厂参加劳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在回应新疆“强迫劳工”问题时辩解说,这些人按照政府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基础上,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的报酬,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况。

但发现这些新疆政府文件的新疆问题德国专家郑国恩(Adrian Zenz)说:“很清楚,转移劳力从事摘棉花工作极有可能涉及强迫劳动”。郑国恩还说:“某些少数民族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一定的自愿态度,他们也可能获得某种经济好处。但是,要确定当地人被胁迫与自愿之间的界限是根本不可能的。”

据悉,新疆的棉花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5。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发布了禁止进口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产的棉花产品。报导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一个半军事化的经济实体,其棉花产量占新疆的1/3。

此外,上述报告还说,新疆使用强迫劳工从事棉花生产可能对全球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苏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