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成都厂“画地”为牢 教育部紧急通知(视频/图)

发表:2020-12-1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成都一家工厂给员工“画格子”,防病毒相互传染。(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入冬以来中国武肺疫情愈严峻,除成都郫都区一封闭小区导致当地居民深夜高歌、一女子拒绝隔离强行翻越离开小区外,日前再传出,成都一家工厂从疫情爆发后给员工“画格子”隔离。目前教育部也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学校提前放寒假,疫情严重程度令人担忧。

《北京晚报》13日在微博发出一则新网,称四川成都崇州市一家工厂12月12日给员工各自在地面划分格子,让员工保持距离。网传视频显示,该厂员工一人一格,大家都蹲在格子内,有人因无聊,坐在格子内滑手机。对此,厂里工作人员也证实确有其事。

随后,关于工厂给员工“画格为牢”的话题引发民间议论,有人赞成:“这个也挺好的,保持距离”。但也有人批评“画地为牢,没半点自由”、“感觉像监狱”、“这是不把人当人吧,尊严何在?”

成都疫情
关于工厂给员工“画格为牢”的话题引发民间议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单位也这样,“我上班的车间、饭堂、宿舍、走廊、厂区内、厂区小卖部,一月份都画了,但不是方形,是每隔一米画一个X。”也有网友说,“疫情期间保持距离是好事,但是这个咋看上去这么不舒服呢 ​。”“这样隔离有用吗?”

微博 成都 疫情
关于工厂给员工“画格为牢”的话题引发民间议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截至发稿前,《北京晚报》发布新闻的下方,已经禁止民众做出任何评论。但以“成都一工厂给员工划格子隔离”为标签的内容,已经吸引了2955.6万人关注。

成都 疫情
以“成都一工厂给员工划格子隔离”为标签的内容,已经吸引了2955.6万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稍早,四川成都郫都区一封闭小区因疫情扩散而被迫封锁,该区居民被困家中后在深夜透过家中阳台、窗户对外一起高歌,相互鼓励。亦有一女子拒绝隔离,强行翻越隔离围栏试图离开小区,结果遭警员用防暴叉控制,最终被警方带走。

四川 封锁 疫情
四川成都一社区遭封锁后居民们在家中对窗外共同合唱台湾歌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成都市卫健委证实,截至12月13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5例,全市现有33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有117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中共官方一直隐瞒疫情实情,因此其说法和公布的数据普遍受到怀疑。

此外,由于中国疫情不断扩散,中国教育部也紧急宣布各地学校提前放寒假。例如吉林中小学2021年1月5日放寒假;辽宁地区要求中小学2021年1月17日前放假;上海要求2021年1月23日前放寒假;天津要求1月17日前放寒假;贵州2021年1月3日前放寒假等等。

成都 疫情
中国教育部紧急宣布各地学校提前放寒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