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民调再创新低 或关冻结许智峯资产(图)

发表:2020-12-1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研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再度“包尾”,逾45%市民给予她0分。资料照。
香港民研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再度“包尾”,逾45%市民给予她0分。资料照。(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香港民研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最新评分是30.6分,创下自10月以来新低,逾45%市民给予她0分,评分再度“包尾”。另外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显著下跌,创“反送中”运动以来新低,仅获35.4分。学者分析认为,调查反映市民不满最新的施政报告和政府防疫不力,而且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跑到国外和资产被冻结事件,打击市民对于金融体系的信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民研在7日至10日采电话访问1009位香港市民,林郑的最新评分为30.6分,较半个月前低2.9分,逾45%受访者给0分,民望净值是负50个百分点,比上次调查再跌5%,再度跑输三位司长。

三位司长的民望数字仍徘徊低水平。当中,陈茂波的显著下跌,创下2019年6月以来新低,仅获35.4分,比一个月前调查结果低4.1分;民望净值为负20个百分点,大跌11%。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获23.3分,较上次调查升1.6分;民望净值为负49个百分点,升1%,惟属误差范围。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获得29.2分,跌1.5分;民望净值是负34个百分点,跌1%。

另外市民对全部五项核心社会指标的评分持续低于5分,由高至低分别是“自由”、“安定”、“繁荣”、“法治”和“民主”。相比一个月前,“繁荣”指标录得显著下跌0.5分,仅有4.1分,创1997年香港回归后有记录以来新低。

香港教育大学社会科学系的讲师吴凯宇于调查发布会上表示,林郑评分再“包尾”,完全反映市民对施政报告的不满,以及疫情恶化,政府抗疫不力有关。他又表示,许智峯和前立法会议员、前青年新政的召集人梁颂恒相继跑到海外,进一步让市民认为香港不再自由。

吴凯宇还认为,林郑和陈茂波的民望创新低,以及“繁荣”指标大跌,与许智峯及其家人多个银行户口被政府冻结事件有关,认为市民忧虑在《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失去自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备受冲击。

吴凯宇说:“繁荣指数跌得比较多,可能同疫情再度恶化影响经济有关,亦可能跟许智峯资产被冻结,大家对金融体系信心有所下降。这个月也发生了不少事情,许智峯、梁颂恒的流亡,有些人物被《国安法》控告等,都显示香港的自由民主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吴凯宇又指出,这个月也发生了不少事情,除许智峯和梁颂恒外,还有包括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被国安法控告,且黄之锋周庭被监禁,通识科被整治等,在在显示香港的自由民主情况进一步恶化,但调查显示自由民主安定指数变化不大,他指有两个可能。

吴凯宇解释说:“会不会是反映市民有些麻木,每一日都有一些自由或民主倒退的事件,慢慢可能大家都有一点麻木,因为太多,大家都已经记不起……另一个情况,会不会是市民有些心灰意冷,想去离开香港呢?有报导说,申领BNO的人数很高,预计年底申领BNO的人数会突破73万;会不会是有部分人想离开香港,所以没有所谓?因为反正他们都要离开。”

吴凯宇最后指出,自《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林郑施政罕有地出现“反复”和举棋不定,例如施政报告的延期宣读,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褫夺资格决定最后却变由人大提出等事件,影响市民对特首抱有负面观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