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疫情被关押 记者绝食坚称赴武汉采访(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被官方宣称在报导虚构不实的疫情消息,但公民记者张展强调,自己报导的武汉肺炎疫情是亲赴武汉而获得的第一手资料。
虽然被官方宣称在报导虚构不实的疫情消息,但公民记者张展强调,自己报导的武汉肺炎疫情是亲赴武汉而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上海维权女士、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而被抓捕后,从5月中旬开始绝食迄今。负责张展案的律师张科科8日探视张展后表示,张展仍坚持绝食下去。关于起诉书指控“编造虚假资讯”,张展回应,“没有编造任何虚假资讯”,所有的新闻报道都是她亲赴武汉社区等,当面采访武汉市民,所获取的一手资讯。

维权网报导,继11月23日首次与张展会面后,身为张展的辩护律师张科科于8日下午,第二次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内与张展会面。

依据张科科通报,当时的张展头发蓬松,身穿较厚的睡衣,口罩蒙面。当揭开口罩后,只见她的口鼻处插着胃管。据张展表示,近日插上了胃管,但因她想要拔掉胃管,所方遂在她的腰间围上约束带,借此前、后别着张展的左手右手。因此,张展便24小时都遭遇束缚,除上卫生间需要旁人辅助外,连睡觉都只能够翻来覆去。

张科科告诉张展:“不管家属、朋友还是我们律师都希望你、要求你吃饭。”可是,张展仍如首次与律师会面时那样,坚持继续绝食,她直摇头并强调不会停止绝食。

当张科科提及近期还不会开庭时,张展泪流不止,她虽认为开庭也属非法的,但原本以为12月上旬就会开庭,如今她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得下去。

张展表示,自己除了头痛头晕、胃疼,还有口腔及咽喉的疼痛,可能是因为插着胃管,出现炎症的关系。

张展还说,自己“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当询及案情,就起诉书指控她“编造虚假资讯”一事,张展则强调,“没有编造任何虚假资讯。”因为她先前的新闻报道,都是她亲自前往武汉火车站附近的社区,包括药店或超市等,当面采访武汉市民众,所了解到的第一手资讯,包括官方配送的蔬菜品质、核酸费用等。张展在说话间,不禁抽纸拭眼泪。

张展告诉律师,现在的身体状态,太难熬了;手也被绑着,十分难受。

张展还说,自己会不停祷告,默想神的话语,这对她来说,具备安慰作用。

张展还背诵《圣经》中的话语给律师听,从这些词句不难看出,信神带给张展力量,让她在艰困中,仍怀希望。

张展还表示,她觉得神的话语是多么的宝贵,并感叹自己以前没有好好的读经。

会见结束后,张科科将会见过程告诉张展的母亲,只见张母不能自已,不停地拭泪。

另外,张科科也表示,自己感到惭愧,因忘记为张展带来《圣经》,即使明知道《圣经》根本送不进去。

面对危在旦夕的张展,推特上不少网友关注此事,并盼望传播相关消息,引发更多民众的关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言论无罪,释放张展!”、“墙国发声确实困难,但若有成千上万人一起喊‘张展回家!’也会有回声!张展愿意牺牲,张展已经在牺牲,与其说‘张展,请不要牺牲’不如喊‘张展回家!’”、“张展用生命争取言论自由、公民报导的权利,她在危境中,救张展,刻不容缓!”、“24小时被戴约束带,酷刑啊!这一笔血债迟早是要清算的!张展何罪之有?立即释放张展!!”

另有美国波士顿的基督徒为张展及浦东看守所所长寄去圣诞卡,并在写给所长及警方的卡片上强调,“我的朋友张展不是罪犯,她是守法公民。所以你们和你们的上司不该关押和起诉她。上帝造人,都有良心。愿你们平安,良心无愧。”

还有推特网友将相关消息译成德语,希望引起更多外国人士的关注。

“韩连潮”发推表示,“这位推友用德语写出张展在狱中受难的生命危急情况,期望能引起华语世界之外的国际社会人士广泛关注。特别转推发。”

张展报道武汉肺炎疫情而被抓捕一事,也引发了国际关注。

近日美国CBS News、卫报记者也报导张展因报导武汉肺炎而被关押等。

虽然官方宣称张展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报道虚构不实,但在张展案中的某些“证言”,却遭指控为“伪证”。

维权网、中国公民运动网日前分别发布了一份由中国公民王定邦于11月21日所撰写的声明。

该份声明主要在叙述中国当局以他名义,在张展案做伪证。因此,王定邦获悉后,决定发布该声明,并坚决表示,自己从未做出官方先前公布的“证言”。王定邦还声称,自己从未说过张展曾经通过微信向他发送涉武汉肺炎疫情文章。他还强调,本人虽然懦弱苟且,却不构陷义人。并表示,想要借由伪造“证言”来审判一名弱女子的政府及其执法者,希望可以知耻后勇,勿做自掘根基的行为。

对此,有推特网友质疑,若官方假借王定邦之名、制造伪证来构陷张展,那么是否还存在遭到官方盗用名字,以做伪证来诬陷张展的民众,并盼望大家能多注意证词的真伪、举发不实之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