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性骚扰案开庭 官媒集体“失声”(图)

发表:2020-12-0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日,朱军性骚扰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图片来源:微博)
12月2日,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2月2日,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件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外,不少力挺弦子的年轻人到法院门口声援。令人诧异的是,媒体方面只有路透社等少数外国媒体到场表示关注该案件,而中国媒体则集体缺席。不仅如此,有外国记者在现场竟被所谓的执法人员强行带走。

2018年7月,弦子在社交媒体发长文,称自己在2014年于中共中央电视台担任实习生期间受到知名主持人朱军性骚扰。弦子当时选择了报警,但当地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因考虑到朱军的影响力而不予立案。

后关于朱军性骚扰的消息于2018年7月26日在网络首次曝光。在其丑闻被踢爆的两年后,终于2020年12月2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但朱军并未到庭受审。

据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原告弦子在开庭前对外媒BBC表示:无论输赢,都不后悔,“如果我赢了,那肯定会鼓舞更多女性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故事;如果我输了,我会继续上诉,直到讨回公道”。法院外则有很支持弦子的年轻女性。她们举着自制的横幅,上面写着“性骚扰可耻”、“打破黑箱”、“反对性骚扰”、“我们一起向历史要答案”等标语。

陆媒《AI财经社》12月3日于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指,朱军性骚扰案件从2日下午1点半开庭直至3日零点结束。历时共10个半小时,结果为休庭。弦子表示自己申请了3个诉求:申请三位法官回避及人民陪审员、申请公开审理、申请朱军本人到庭。弦子还表示,她觉得能申请到休庭,申请到下一次机会,还有机会发出声音,已经是她和两位律师能做的全部了。

网友在相关话题串下留言支持弦子:“三大诉求,缺一不可”、“支持弦子,弦子加油”、“弦子是充满力量的女性。”

有舆论认为,这类案件能走到法院审理阶段,是中国女性公开反抗职场性侵和性骚扰的里程碑式进步。另外,此案还有一个关注重点:一旦胜诉,该案将会成为重要的司法判例;但若败诉,则又意味着朱军对弦子的名誉权侵权指控会正式展开。

旅美中国民联副主席吕京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对弦子诉朱军性骚扰一案的影响力持悲观态度。

吕京花说:“中国体制上还没有一个女性自由争取福利和政治权力的空间。但朱军案比较特殊,如果朱军因为性骚扰,然后国家用法律来制裁被指控的朱军,这一定是特殊情况,肯定是政治背景在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是朱军背后的政治势力失落了才有可能给这位女性做一个所谓公正的判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