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航班起飞前 190人健康码集体变黄(图)

发表:2020-12-02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起飞前4小时 190名乘客健康码突然集体变黄
9月30日,戴着口罩的旅客们在机场等待登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莫斯科当地时间11月25日,一架从俄罗斯莫斯科飞中国郑州的EO429航班,在起飞前4小时,因190余名乘客健康码突然转黄无法登机被取消,200余名中国乘客被滞留莫斯科机场。

起飞前4小时 190乘客健康码全变黄 航班取消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6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因发现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故怀疑其真实性。该航班所属的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及相关检测机构,对“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均无法作出合理解释。因此,该航班被取消,200余名中国乘客被滞留莫斯科机场。

之后有大陆记者联系到该航班的几名中国乘客,他们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乘客之一的王某表示,由于乘客必须在领到健康码的24小时内登机,否则无效。因此,该航班所有乘客均于23日统一前往指定机构完成了抽血、鼻咽拭子等检测步骤。“我们全都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进行,每个人排上序列号,然后他们的人带着我们一起去机构,做检测。”王某表示。

11月24日晚上、25日早上大家都陆续收到结果,然后按使馆要求上传,并收到了登机所需的绿色健康码。然而到了25日中午,大约在航班起飞前的四小时,所有人的健康码突然全部变成了黄色。此时,有部分乘客已经完成出境手续进入了候机厅。

王某回忆称,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只能打电话到使馆和航空公司询问究竟,但迟迟没有一个确切回应。在航班原定起飞时间的前一个半小时,机场大屏幕显示EO429航班被正式取消。随后,王某在内的190余名乘客被告知检测结果无效,检测机构可能存在造假问题。因此,所有人必须重新检测,等出具检测结果后再通知航班起飞时间。

根据王某的讲述,在滞留机场的近20个小时里,所有人都在机场煎熬等候后续安排,一直没吃没喝。一些上了年纪或者身体不好的人都快挺不住了,只能在机场地下躺着休息。而更让大家觉得委屈的是,当消息在网上传开后,有人指责他们故意作假。

“我们并不知情,但很多人好像在说我们‘故意投毒’之类的话。这个我是接受不了的,因为我们本身也是受害者。”王某表示,“我们觉得挺委屈,不知道为什么航空公司或是检测机构出的问题,责任却由我们来承担。遭罪的是我们,为此买单的也是我们,最后还要承受‘造假’的骂名”。

到了26日凌晨1点半,新指定的检测机构采样车到达谢列梅捷沃机场,开始对该航班乘客进行重新采样,直到当天早上8点,所有人全部检测完成。

为何检测报告结果会一模一样?

王某表示,据她了解,不少机构的检测结果数据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这份报告)只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一位,可能看起来就都一样了,四舍五入大都是0.1、0.2。所以,我觉得问题可能出现在这里。”王某说。

与此同时,王某还指出,11月23日那天去做核酸检测的大约有212人,但后来,其中一些人的结果不合格,也有检测为阳性被排除在外的。“不是所有人的结果都一样,排除了那些不合格的结果,最后才剩下了我们这190多人。”

中国推行健康码 只为阻止中国人回国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的最新防疫规定,自11月4日起,从俄罗斯回国的人员须凭48小时内的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才可登机回国。除俄罗斯外,很多在海外的华人要想回国,都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这一规定被华人称为“堵死中国人回国之路”的阴谋政策。

网民评论:

“码呀码,昨天绿绿良民,今天红黄公害。”

“之前是72小时,现在48小时,很快就会变24小时了……强国强国,你不如直接一点说‘你们这些屁民给我乖乖呆着外面,家门免进!’”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