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巧遇“红宝石”(组图)

发表:2020-12-01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原住民耕种数百年的粮食作物,因其为红色,所以被人们称为红藜,因为台湾原生种,故在2008年正名为台湾藜。
乡间巧遇“红宝石”。(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到假日时总会跟着姐姐至他家附近的乡村小道上散步,这中间是小溪两旁是来回的田间小路,隔着乡间小道还看到两边的稻田,甚是欢喜,忽而发现一处农地长的不像稻子的作物,不知是哪种作物?刚好看到那主人正在为作物喷洒水,于是向前询问一下农地主人,农地主人说那是红藜,才恍然大悟

因为营养价值高,红藜已被视为一种超级食物,流行全世界。于是查了一下藜麦,它原是一种谷类,早先是南美洲印第安人的主要粮食作物,但因其蛋白质含量高,同时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必需胺基酸,其营养价值是直逼传统蛋白质食物,像是豆类与肉类,是原住民耕种数百年的粮食作物。因其为红色,所以被人们称为红藜,加上我看到的属于台湾原生种,故在2008年正名为台湾藜。

藜麦与台湾藜像是兄弟的关系,并没有太大差异,但在营养成份与功效部分,都比其他的谷类含有更多的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包括:

1、类黄酮

含有类黄酮中的槲皮素(Quercetin)及山奈酚(Kaempferol),可以帮助体内减少自由基,降低氧化压力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2、膳食纤维

藜麦与台湾藜平均的膳食纤维比一般的白米饭多了约20倍,对于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饱足感具有益处,帮助肠道维持良好俊从环境。

是原住民耕种数百年的粮食作物,因其为红色,所以被人们称为红藜,因为台湾原生种,故在2008年正名为台湾藜。
因为营养价值高,藜麦已被视为一种超级食物,流行全世界。(图片来源:Adobestock)

3、油脂的脂肪酸组成比例

油脂含量虽低,但不饱和脂肪酸占了83.7%,对于心血管帮助更多。

4、不含麸质

许多人会对于麦制品中所含的麸质敏感,甚至容易引起似过敏的反应,而藜麦不含麸质,可成为麦制品的良好代替品。

5、低GI值

藜麦由于膳食纤维多,使其消化吸收率降低,因此,藜麦对于血糖的影响会比一般精致白米饭来得更轻微。

而膳食纤维与钙含量,台湾藜就比进口藜麦高了2倍与5.4倍,且脂肪含量降低6.7倍,因此台湾藜在营养成分上比进口藜麦更具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藜麦仍是属于热量密度较高的主食类,建议若藜麦摄取多了,其他主食类就得减少,像是可以将白米与藜麦同时蒸煮并搅拌一起同时吃,变成高营养的藜麦饭,但吃的份量还是保持一碗的份量就好喔,不可因为藜麦好就毫无忌惮地狂吃,这样也是会摄取不少热量喔!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