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健康:糖尿病3大常见误区 你要知道(组图)

发表:2020-11-1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之要控制饮食,吃一些些蔬菜,粗粮之类食物,不会造成血糖过高。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蔬菜。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身体未能有效地运用胰岛素,影响血糖的调节,令血糖过高。当血糖超过肾脏的负荷时,血液中的糖分便会经由尿液排出,故称为糖尿病。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向年轻化发展,着实让人比较担忧。糖尿病作为慢性疾病,很难进行根治,极有可能一旦患上就伴随患者一生时间,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严重一些,如果出现了并发症,甚至还会带走患者的生命。所以,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就显得十分重要。

以下给大家介绍3个容易被忽视,也容易误解的糖尿病知识。

1、血糖高和糖尿病是有区别的

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血糖的范围就不一样了。
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血糖的范围就不一样了。

大家要明白,血糖不是固定不变的,它存在一个范围。并且,我们的很多活动还会引起血糖的高低起伏。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空腹的时候,和餐后的血糖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空腹时,我们的血糖范围较低,但餐后往往是血糖高峰期。这时候,血糖的范围就要高很多。

再比如,我们如果自身压力比较大,或者经常熬夜,那么血糖的范围就又不一样了。所以,不能单纯地认为,自己在检测时血糖高就是得了糖尿病。

2、孕期属于特例

孕期时通常进补比较多,血糖很容易比较高,这是正常情况。
孕期时通常进补比较多,血糖很容易比较高,这是正常情况。(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孕期的血糖范围,和正常人是有所区别的。很多孕妇发现自己的血糖很高,会感到非常害怕,担心自己是得了糖尿病。其实,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孕期时通常进补比较多,血糖很容易比较高,这是正常情况。往往在产后,血糖是会回到正常人水平的。

3、控制饮食和节食是两回事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要控制饮食,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血糖升高。通常来说,含糖量高的食物应该能不吃就不吃,但平时的三餐还是需要正常的,比方说碳水化合物摄入少了(含糖量高),就从其他地方多吃一些,比如多吃一些蔬菜,或者粗粮之类的。这类食物,既有饱腹感,又不会造成血糖过高。

很多人对糖尿病的发病症状还停留在所谓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其实,除了这些之外,糖尿病还会有一些其他症状,大家也需要留心的。比如,患上了糖尿病的人,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外在的表现就是视力有所减退。如果大家发现莫名的视力减退,需要及早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