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内宣升级 “习思想”无孔不入(图)

作者:樊冬宁 发表:2020-11-14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洗脑民众
中共红色渗透(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根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共宣传部门近来以大量舞台剧与纪录片歌颂习近平领导的“大国战疫”,试图改写历史,掩盖武汉疫情真相。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导的意识形态工作之下,中共在各个领域全面灌输“习思想”,不但高等院校推出“习思想”必修课,新闻人员也必须通过“习思想”考试才能领取记者证。

此外,中宣部还向媒体下达指令,要求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导必须经过“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转载外媒”、“按照发言人表态”来进行报导。

中共为何不断出台严控新闻的规定,要求“媒体姓党、绝对忠诚”?中共对人民全面植入“习思想”,其背后究竟有何考量?

《世界日报》副总编辑魏碧洲表示,中共要求新闻工作人员必须通过“习思想”的考试凸显习近平要进一步加强中共对新闻舆论的管控,而且要求媒体必须为党负责。

他说:“更重要的,这个集体统一考试要加的是什么呢?主要加的是习思想。所以在这里除了原来的马克思新闻观之外,现在要加的东西就很特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个东西加进去了,就是除了原来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一大堆新闻伦理还有法规、新闻编采这些专业性的东西之外,把这些加进去了。这个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他们说,看到有看过考试过的人,说这个(习思想)占了三分之二或者二分之一以上的比例。举例来说,考试的时候问什么是新闻工作的使命,标准答案我们以为是忠实地报导事件是新闻工作的使命,但现在不是,而是要服从党的指令、党的指示,这是标准答案,而不是负责忠实报道。”

政论作家陈破空认为,中共要求新闻工作人员必须通过“习思想”的做法是北京进一步打压和钳制新闻自由的又一动作。

他说:“大家都知道中共对新闻自由的控制已经可以说是世界第一了。但是它还嫌不够,还一直往下压。当西方国家在批评中国没有新闻自由的时候,中共官员的回答一般都是‘我们有新闻自由’,振振有词。实际上他说了新闻自由另外的定义,就是有歌颂习思想、歌颂共产党的自由,除此之外没有。所以为了保障这些中国的媒体和记者能够有歌颂习近平、歌颂共产党的自由,因此要给他们加码,要考试,免得他们在发挥自由的时候出错。所以这是一个绝大的讽刺。也就是说中共还是决议在整个人类地球村把中国打造成另外一个版图,就是整个世界都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有新闻自由,但是中共有它自己的新闻自由的定义,打个引号。这个定义就是习思想,就是共产党,这就是他们的定义。”

除了要求新闻人员学习并通过“习思想”的考试以外,最近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台通过海量影视作品及展览来宣传习近平的大国战疫。《世界日报》副总编辑魏碧洲表示,中国“抗疫神剧”的作用就是对内麻醉社会、对外掩盖真相。

他说:“我不觉得这个剧本身是反映了武汉人民在那个时候如何勇敢地面对这个事情,但是又在一个茫然的雾中这个过程。现在看起来好像每一个都知道在干什么,每个人都知道做什么事情。事实上当时不是的。我觉得这个剧要反映的应该是这些事情。这样的相衬之下可以表现出武汉人民的勇敢跟生存的毅力。但整个剧来看,包括刚刚提到的20几集,六小时纪录片这些东西。现在我们看得出来这个包装手法真的太棒了。你不能不觉得这是广告行销加上人物包装一个完美的package出来。但是这基本上是一个麻醉品,是一个试图为一个惊恐下来的社会、武汉市民,给他们一个麻醉的东西。让他们忘掉这个事情,让他们不要去检讨这个事情。除此之外,也要对外展现说,你看我们把事情搞得很好,这些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船过水无痕,没有任何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