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战外交遭教训 加国放宽港人移民气炸北京(图)

发表:2020-11-13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先前加拿大逮捕了中国华为副执行长孟晚舟,而与中国关系陷入紧张,日前该国总理放话不接受中国胁迫式外交,现今移民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更宣布,为了因应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政府决定放宽对于香港人的移民政策,而让香港年轻人能够有到当地发展的机会,这将让北京气炸了。

今年是加拿大与中国建交50年,应该是一个修复双方关系的好时机。可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却于10月初出言恐吓,他要求渥太华必须停止提供给香港民主活动人士政治庇护,不然将可能会危害仍生活于香港的30万加拿大公民的安危。

此种语带恐吓的发言,彻底惹恼了加拿大朝野,虽然明知道放宽港人的移民申请,将可能会触怒北京,不过门迪奇诺于接受路透社采访之时,坦言因为在多项严重困扰加拿大的事态发展背景之下,才会做出该项宣布。

这次加国放宽的规定中,包括了在过去3年来,从加国认可的大学毕业的任何一位香港居民,皆能够申请于加拿大工作,期限最多为3年;一旦拿到了工作签证,就可以为配偶、伴侣和子女申请至加国居留。若果想要获得永久居留身分,除了有就读加拿大大学之外,在加拿大所认可的教育机构毕业或海外的研究生,且于过去5年曾经在加国工作满1年的港人,都有资格提出申请。

其实,现有的难民法规也对于港人采放宽政策,不但有豁免1年的重新等候期,而且在去年夏天前参与了抗议北京政府的大型示威,或遭港版《国安法》起诉的香港人,如果在没有触犯其他加拿大罪行的情形下,亦不会被排除申请资格之外。

11日,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扬言称,加拿大不会对中国的“胁迫式外交”屈服;现今移民部门立马放宽了港人申请;加国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对于中国政府取消4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一事,发表声明谴责。由此可见,加拿大政府明显杠上了中国,而且态度也开始转硬了。

香港取消4名泛民派议员 美英德欧盟等提出谴责

11日,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C. O’Brien)发表声明,痛批中国共产党违反对于国际与港人的承诺,而“一国两制仅是中共于香港扩大一党专政的遮羞布而已,美方将会继续依法认定且制裁相关责任人。

英国外交部也为此召见了中国驻英大使。英国外相(Dominic Raab)也声明,谴责中共明显违反了法律上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已经进一步损害受《中英联合声明》保障的香港自治与自由,英方表示将会与国际伙伴站在一起,让中共承担其在国际法下的责任。

德国外交部声明谴责中共,正在延续港区国安法“掏空香港的多元及言论自由”的趋势,德方呼吁中方必须遵守民主原则,而能尽快举行立法会选举。

12日,欧盟理事会呼吁北京,立即纠正造成4名被视为不够爱国议员资格,而遭取消的立法会规则。欧盟表示,中国当局最新的独断决定,已经进一步严重侵蚀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之下,应享有的自治,以及对于基本权利和自由的保护,这对香港的政治多元化及言论自由是一种严重打击。欧盟要求北京和港府“立即取消”对这4位议员的处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