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戰外交遭教訓 加國放寬港人移民氣炸北京(圖)

發表:2020-11-13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先前加拿大逮捕了中國華為副執行長孟晚舟,而與中國關係陷入緊張,日前該國總理放話不接受中國脅迫式外交,現今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更宣布,為了因應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政府決定放寬對於香港人的移民政策,而讓香港年輕人能夠有到當地發展的機會,這將讓北京氣炸了。

今年是加拿大與中國建交50年,應該是一個修復雙方關係的好時機。可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卻於10月初出言恐嚇,他要求渥太華必須停止提供給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政治庇護,不然將可能會危害仍生活於香港的30萬加拿大公民的安危。

此種語帶恐嚇的發言,徹底惹惱了加拿大朝野,雖然明知道放寬港人的移民申請,將可能會觸怒北京,不過門迪奇諾於接受路透社採訪之時,坦言因為在多項嚴重困擾加拿大的事態發展背景之下,才會做出該項宣布。

這次加國放寬的規定中,包括了在過去3年來,從加國認可的大學畢業的任何一位香港居民,皆能夠申請於加拿大工作,期限最多為3年;一旦拿到了工作簽證,就可以為配偶、伴侶和子女申請至加國居留。若果想要獲得永久居留身分,除了有就讀加拿大大學之外,在加拿大所認可的教育機構畢業或海外的研究生,且於過去5年曾經在加國工作滿1年的港人,都有資格提出申請。

其實,現有的難民法規也對於港人採放寬政策,不但有豁免1年的重新等候期,而且在去年夏天前參與了抗議北京政府的大型示威,或遭港版《國安法》起訴的香港人,如果在沒有觸犯其他加拿大罪行的情形下,亦不會被排除申請資格之外。

11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揚言稱,加拿大不會對中國的「脅迫式外交」屈服;現今移民部門立馬放寬了港人申請;加國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對於中國政府取消4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一事,發表聲明譴責。由此可見,加拿大政府明顯槓上了中國,而且態度也開始轉硬了。

香港取消4名泛民派議員 美英德歐盟等提出譴責

11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發表聲明,痛批中國共產黨違反對於國際與港人的承諾,而「一國兩制僅是中共於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而已,美方將會繼續依法認定且制裁相關責任人。

英國外交部也為此召見了中國駐英大使。英國外相(Dominic Raab)也聲明,譴責中共明顯違反了法律上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進一步損害受《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香港自治與自由,英方表示將會與國際夥伴站在一起,讓中共承擔其在國際法下的責任。

德國外交部聲明譴責中共,正在延續港區國安法「掏空香港的多元及言論自由」的趨勢,德方呼籲中方必須遵守民主原則,而能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12日,歐盟理事會呼籲北京,立即糾正造成4名被視為不夠愛國議員資格,而遭取消的立法會規則。歐盟表示,中國當局最新的獨斷決定,已經進一步嚴重侵蝕了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之下,應享有的自治,以及對於基本權利和自由的保護,這對香港的政治多元化及言論自由是一種嚴重打擊。歐盟要求北京和港府「立即取消」對這4位議員的處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