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100套岸置鱼叉飞弹 行政院:预算够(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宣布3笔对台军售之后,美国政府再度宣布对台军售100套鱼叉飞弹岸置防御系统,总额约23.7亿美元。图为一发MFOR从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上发射
继宣布3笔对台军售之后,美国政府再度宣布对台军售100套鱼叉飞弹岸置防御系统,总额约23.7亿美元。图为一发MFOR从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上发射。(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近日宣布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3家美国企业,陆委会则呼吁北京自我克制,强调对美军购,是捍卫国家主权之负责任作为。此外,因美方一周内二度宣布对台军售,且达美总统川普任内第9度对台军售,引发关注政府预算是否足够。行政院今表示,有些已编入既有预算,有些要看签约情况,目前整体预算经费足够。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对台军售 学者:增强台湾第二击能力
美国对台3项军售 国防院:重大战略意义
军售案气炸北京 王定宇爆料:还有3项
北京制裁对台军售3家美企 外交部回应了
7天内两度对台军售 美售台鱼叉反舰飞弹

北京政府裁军售台湾3美企 陆委会呼吁要自我克制

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国当局决定采取必要措施,针对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防务(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及雷神(Raytheon)等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对此,大陆委员会则以书面形式应询说,正告北京政府自我克制、停止对台军事挑衅,并且承担应尽之责任、务实理性的处理问题。

陆委会表示,台湾向美方等国家采购军备,以及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主、维护台海和平负责任之作为。

陆委会也强调,中方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继续对台针对性军演,且一再压迫台湾接受单边错误的政治主张,无助于两岸的关系发展。

在美东时间21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了3笔对台军售,并已经正式知会国会。至于这一批对台军售的项目,包括了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F-16新式侦照荚舱、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总值约达18.113亿美元(约新台币517亿元)。

不只如此,在中国当局宣布制裁上述的3家美企后,美国政府再度于当地时间26日正式宣布,将出售台湾100枚鱼叉反舰飞弹,总额约达23.7亿美元。(约新台币677亿元)。

这已是美国政府自一周来第2度对外宣布对台军售,同时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第9度对台军售。

美国一周内两度对台军售 国防部:强化整体防卫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透过新闻稿表示,最新一项军售案(100套鱼叉飞弹岸置防御系统)是透过灵活的解决方式,增强台湾现有的海防能力,并提高台湾应对当前与未来威胁的能力,可以利用高度可靠与有效的系统来抵御海上的侵略、沿海封锁,以及两栖登陆行动。

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今日召开“民国109年‘仪起来爱国’邀请赛暨军事校院招生博览会”活动记者会。

有媒体在会后询问关于美方新宣布售台100套岸置型鱼叉飞弹系统,包括日前宣布售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射程分别达到250公里及300公里,是否已超过了“防卫性武器”范围,而是“攻击性武器”?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回复,采购这一些武器均是强化我国(台湾)的可恃防卫战力及不对称战力,能提升台湾的整体防卫作战能力,也有助于维护台海区域和平稳定。

关于100套岸置型鱼叉飞弹系统的未来编制状况?史顺文以事涉机敏,不愿意说明。

至于美方宣布的4项军售,金额已达到1200亿元新台币,后续预估将再达到2000亿元,未来国防部是在年度预算容纳,或是编列第二个特别预算?对此,史顺文答复,有关正在评估洽谈中的项目,不便做说明,如果有消息国防部会立即宣布。

美国一周内两度宣布对台军售 主计总处:预算足够

此外,针对军售预算,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27日下午出席“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启动记者会”,并于会后受访时表示,关于军售预算已有些编入了既有预算,有些则在以后年度编列预算;预算来源是税课收入、国营事业盈余及其它收入,从既有岁入支应。

至于美方二度对台军售,金额超过了新台币1000亿元,是否会压缩举债空间。对此,朱泽民表示,采购预算分成好几年来进行,就如同战机采购预算是2600亿元,分成6年进行。

朱泽民表示,还是有举债空间,109年度总预算到目前为止仍有结余,而且没有举债;特别预算则有举债,但到9月底也仅有举债1828亿元,外界声称预算破表、违反财政纪律等,均与事实有出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