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经常腰疼 医生:往往和3件事有关(组图)

发表:2020-10-2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腰疼,可能是肾脏损伤,也可能是腰部腰椎或腰肌异常。
男性腰疼,可能是肾脏损伤,也可能是腰部腰椎或腰肌异常。

腰部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位,有的男性会经常腰疼,但是其中很多人却不认为是自己的腰部出现了问题,而是觉得是自己的肾虚了,可能是因为肾脏的位置就在腰部附近的缘故。

其实男性出现腰部酸痛,确实可能是自己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但更多的是自己的腰部出现损伤了。

医生:你的腰部疼痛,和这些事脱离不了关系。

腰部疼痛可能有3个原因

1、不良的坐姿

坐姿不正确,时间一长就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腰部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坐姿不正确,时间一长就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腰部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现在很多人平时办公就是坐在电脑面前,双眼紧盯着电脑萤幕,往往一坐就是一天,再加上自己比较疲劳和看着电脑,坐姿往往是不正确的,时间一长就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的突出,随着腰椎的发病,腰部也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所以平时在坐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腰部笔直,避免对腰椎造成过大的压迫,其次就是连续坐一个小时之后,起来活动一下筋骨,缓解一下腰部的疲劳,也能够避免摄护腺的损伤。

2、经常弯腰搬抬重物

搬抬重物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让腰部处于笔直的状态,让双腿发力。
搬抬重物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让腰部处于笔直的状态,让双腿发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男性由于体型的优势,经常会被安排做一些体力活,比如搬移一些比较重的物品,但是在搬的时候又不太注意自己的姿势,让自己的腰部先呈现弯曲的状态,这时候要是使劲的话,很容易就会对坐骨神经造成压迫,产生疼痛,同样也会导致腰椎间盘的突出,这时候疼痛往往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所以在搬抬重物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让腰部处于笔直的状态,让双腿发力。

3、经常站着

经常保持站姿,腰部要一直支撑着自己的上半身,所以腰部的肌肉就会比较劳累,就像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活动多了会出现酸痛症状一样,男性的腰肌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要是不及时缓解,随着腰肌不断受损,可能会又发腰肌劳损,不仅疼痛感加剧,而且疼痛的周期也会延长。所以男性在长时间的久站之后,一定要及时放松腰肌,避免出现出现劳损的症状。

出现腰疼之后该怎么办?

1、对症下药

其实首先要做的就是分辨出自己的腰部疼痛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要是上述的事情,就要对症下药,才能缓解疼痛,有时候还要采取治疗措施。

要是疼痛难忍的话可以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吃一些止疼药,但是最为关键的还是治疗病灶部位,毕竟吃止疼药不是长久之计。

2、中医针灸

有时候不妨试一试中医,比如针灸有时候对于缓解腰部疼痛就有奇效。

综上所述,男性经常喊腰疼就要注意了,不仅可能是肾脏出现损伤,还可能是腰部的腰椎或者是腰肌出现了异常,看看是不是上述几件事情做多了的缘故。

在找到原因之后就要避免再做那些伤害腰部的动作,并积极地去治疗,避免腰部出现更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