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庇护州的政客们究竟在庇护谁?(图)

发表:2020-10-09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庇护州的政客们究竟在庇护谁?
美国移民局(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二(10月6日)宣布,从9月28日到10月2日,在代号为“Operation Rise”的行动中,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加州逮捕了128名非法移民。其中96%的被捕者都有犯罪前科(或为刑事罪嫌犯)。此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等加州主要的庇护城展开。另据FOX NEWS内部消息称,联邦政府正计划对全美的庇护城及庇护区展开更多执法行动,其中包括三大庇护区:加州、丹佛以及费城。

ICE代理局长范姆(Tony Pham)在10月7日公告信中说:4年前,本届政府提出了“美国优先”的政策,明确了我们的任务是要护卫我们国家的边界,恢复完善的移民系统;最重要的是,通过维护法治来保护美国社区。从那天起,国土安全部就不分昼夜地工作,履行自己的责任,保护美国国土。

不幸的是,包括加州官员在内的许多政客,将政治置于公共安全之上,他们宁愿执行所谓的庇护政策,损害国家安全,也不愿履行保护社区的使命和责任。

有人错误的认为,庇护政策是富有同情心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庇护政策对那些因其而受害的美国人来说,毫无同情心。

政客们和许多媒体评论员都试图掩盖真相,但无法抹去的事实是:庇护政策是以牺牲美国人的生命为代价来保护外国的暴力犯罪者。

历史并非一直如此,ICE曾经与地方执法机构密切合作,地方会把犯罪者交给我们(ICE),阻止这些人进一步侵害我们的社区。

令人悲哀的是,政治游戏侮辱并损害了法治。然而,本届政府以及ICE永远不会被这些轻率的政策所阻挡。我们会继续工作,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由于地方监狱不配合,本来可以直接移交的具有潜在威胁的非法移民(却被释放),这让ICE别无选择,只能更多地深入社区和工作场所去逮捕这些人,也不可避免的导致一些非执法对象(即其他无证移民)被连带逮捕。

ICE的官员提醒加州的居民以后可能会看到更多ICE深入社区执法的场面,因为加州的非合作庇护城政策逼迫他们如此。另外需要澄清的是,因ICE资源有限、执法行动将主要针对那些有最大公共安全威胁的非法移民,并非是在社区中随机抓捕非法移民。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2020年12月26日,警员辛格在拦检酒驾(或毒驾,DUI)嫌犯阿利亚戈时遭到他射杀,阿利亚戈是墨西哥Colima州人,2011年因涉嫌重罪DUI被捕(导致他人受伤)。2014年6月,他再次因超速、酒驾和无照驾驶而被捕。

但他的两次作案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都没有纪录,也不清楚他是何时非法入境美国的。ICE一官员说,没人通知他们关于阿利亚戈被捕的消息,他很可能拿到罚单后就被释放了。

由于加州SB54庇护法案禁止州及地方警局在非法移民囚犯刑满时通知联邦移民当局接管,很多本该遣返的非法移民在SB54的保护下被释放后,又连环作案。

其中图莱尔县的非法移民凶犯加西亚(Gustavo Garcia),因毒驾轻罪被捕,他之前曾两次被遣返。但是由于SB54,他们需要联邦逮捕证才能将加西亚移交给移民官员,结果,加西亚被释放。

几天后(12月16日)加西亚在Exeter朝一名摘果子的农工开枪,三分钟后,又持枪抢了一个小超市。当天晚上,他又在图莱尔的一家汽车旅馆试图射杀一名女子,在加油站射杀以及朝多个住房开枪等。最后,他在反向开车下高速公路时被甩出车外死亡。

正如当地警方所说:如果地方警力能与ICE的合作执法,这一切本来是可以轻松避免的。

无独有偶,2019年12月16日,纽约州长库默也签署了《绿灯法案》,扩大开放申请纽约州驾照的身份证明文件,让无证移民使用外国护照或外国驾照申请纽约州的驾照。

对此,国土安全部发言人16日晚发布声明说,这是以纽约州守法的居民安全为代价,来保护罪犯,“(该法律)除了向成千上万违反法律、非法来到我们国家的人核发驾执照外,还阻止国土安全部的执法人员获取重要的资料”、“这些资料对于掌握刑事案件、辨别犯罪嫌疑人和加强执法人员的安全至关重要”。国土安全部的执法人员调查包括剥削儿童、贩运人口、恐怖主义、帮派犯罪、性犯罪者和毒品走私等案件。

根据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官网的消息,一名居住在纽约的名为索托‧乌巴尔多(Jhonny Soto-Ubaldo)多米尼加非法移民,从2018年-2020年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各种罪名反复被捕10次,但每次纽约市都以庇护城市的名义释放了他。并多次拒绝ICE向纽约市发出“拘押令”。

ICE递解行动组纽约办事处主任戴克(Thomas Decker)责问道:“当地的政客如何凭良心说,他们这样超越法律地将罪犯放回社区,是在保护他们的选民?!”

责任编辑:丽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