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经济国师”老多事 再爆10年超美(图)

发表:2020-10-0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毅夫并非第一次为了站稳御用奴才位置而发出争议性雷语。
林毅夫并非第一次为了站稳御用奴才位置而发出争议性雷语。(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共当局被“卡脖子”后正进行轰轰烈烈的“全民造芯大跃进运动”,随之问题已经呈现。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国师”、出身台湾的经济学家林毅夫又提出了中国经济规模“10年后超过美国”的口号,声称届时美国让中国“卡脖子”的技术优势可能将不复存在。这被认为形同当年的“赶英超美”。

10月6日,林毅夫接受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网》访问时声称,自己“常常讲”,中国的经济规模可能“在2030年超过美国”,而且人均GDP在2050年“达到美国的一半”,届时中国经济规模“是美国的两倍”,产业技术也将达到“和美国相同的水准”。美国让中国“卡脖子”的技术优势可能将不复存在。

林毅夫还“解释”了美中脱钩如何“对美国不利”,称美国跟中国脱钩,现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将来会变成“伤敌五百,自损一千”云云。

美国制裁令中共深切体会到无“芯”之痛,在习近平多次讲话催动下,全国各地开启了大跃进模式,全民大造芯片。不过中央社9月4日援引中共喉舌新华社旗下周刊《了望》报导指,在过去1年多,江苏、四川、湖北、贵州及陕西5省有6个人民币百亿级别的半导体计划,后继无力,先后停摆。

据分析认为,内幕可能是,地方政府和一些白手套公司在合伙骗钱。

林毅夫并非第一次为了站稳御用奴才位置而发出争议性雷语。

在武汉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战、外企撤资及全球抵制中共等冲击下,中国经济走到悬崖边,但官方仍做足大内宣。林毅夫9月8日在“2020国际投资论坛”发表演讲时称,根据各种预测,中国在2025年之前可以跨过人均收入1.27万美元的门槛,变成一个高收入经济体。

但网友很快翻出官媒《新京报》报导指,林毅夫2015年9月12日就曾在“首届思想中国论坛暨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成立大会”上做出类似表态。当时林毅夫指称,中国可能在2020年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成为继韩国、台湾之后,第三个从低收入进入到中等收入再进入到高收入的经济体。

2020年本是中共设定的“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的最后时限。不过,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一句“6亿人月收入1000元(人民币)”,让这些目标都成了画饼充饥的谎言。

外界认为,5年之后旧调重弹,除告诉外界林毅夫2015年的预估并未实现,中国没能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之外,还曝光这些所谓的专家实为官方传声筒的真相。

林毅夫出生在台湾宜兰,在1979年担任金门驻军马山连连长时,叛逃至中国大陆,中华民国国防部曾对他发布永久通缉令。

据北大官方资料,林毅夫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副主席。曾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2013年9月,曾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林毅夫还是中共第12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副部长级)。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曾志超分析说,林毅夫身为在国际上知名的经济学家,早年在中国大陆被视为有国际视野,但林毅夫早已偏离一个学者应有的本质。

曾志超说,从首席经济学家下来之后,林毅夫的理论有所改变,开始朝向以共产党为基础的去调整,变成标准的‘御用学者’。更糟糕的是,林毅夫用他很擅长的经济理论去包装中共官方想要做的事情,比较容易说服西方社会。

中国经济陷入困局之际,8月24日,习近平召集9名经济学者商讨对策。被称为“国师级”智囊团的9人首次曝光,林毅夫排行榜首。9名专家代表还包括:中共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共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人。

而这9人智囊团由有“三代国师”之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带领,两名副总理韩正和刘鹤也在领导名单。但被认为懂经济和执掌中国经济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被排除在外。

另一“国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早前也传出性骚扰丑闻,但他最近在中国依然接连担任新职务。

已定居美国的李锐(毛泽东前秘书)之女李南央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党内现在只有以习近平为首的“生产大队长派”,习的周围完全就是一批“马屁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