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全国党校声讨蔡霞 网民:有助黑帮论传播(图)

发表:2020-10-02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
蔡霞(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因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遭当局打击报复。有消息指,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蔡霞的大批判。网民认为,中共此一文革式举动反而会让蔡霞的言论得以在国内传播。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当地时间9月30日发推文称,“据国内网友透露,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大批判,各个部门派代表上台声讨表态”。

推特帖文所附的手机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某省委党校派了14个人表态,每人5分钟,一个教研部一个代表,离退休干部一个代表。

韩连潮认为,“此举表明蔡教授在中共党内的影响力,越批,她的正义声音和观点传播得越广!”

网民跟评:

“本来大家都不知道蔡霞,这么一批斗,全都知道了,反而更理解认可蔡霞了。”

“批的好,越批越出真相。不批国人怎么知道蔡教授说了什么。”

“现代版的文革。批评得有内容啊,蔡教授的黑帮论,僵尸论得以传播。”

“又是一个文革式的大批判……如果这个大批判放到电视台播放效果会更好!让不了解的百姓们都知道中共已经失去了什么”

“相信,绝对和党所想要的效果相反。”

“我会积极报名大会发言。愤怒声讨:蔡霞恶毒攻击我们敬爱的习主席是黑帮老大,攻击我们伟大的党是政治僵尸,真是罪该万死。”

“蔡的事在高校内部还未被大多数人知道,他们也是投鼠忌器,害怕大规模展开批斗后会被知识阶层知道并反感,继而形成面和心异的影响。”

“友人学校开会要求教师自查课本中所有政治不正确的言论,还特意说明这是一层层口头传达下来的政治任务,可想而知,大陆环境此后将会愈加恶劣。总加速师势不可挡。”

蔡霞也在推特回应说:“哈!有意思!我不是领导,没法肃清流毒,但必须要在全国党校系统树个批斗靶子。对上,进一步向习表忠诚;对下,进一步恐吓全国党校人员。且搬个小板凳看这出闹剧丑剧如何演。也让50岁以下的国人长长见识,看看文革大批判是啥阵势。”

68岁的蔡霞退休前是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在中共党校任职40年,她出走美国后,今年中因一段反习录音曝光,她于8月17日被中共中央党校宣布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蔡霞在该段录音中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是黑帮老大,如果不解决这个人,这个体制就是自由落体……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没有出路了,改革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抛弃掉。

9月9日,蔡霞的第二段录音流出,她在录音中说,之所以造成现在这个局面,而且9千万人拿一个人(习近平)没办法,其实是有内在逻辑的,就是这个体制的性质决定的。它是一个极度的集权体制,这种极权的残暴性,至少不亚于希特勒法西斯,而它现在采用的高科技监控技术,又使得所有人只要一动它就能发现,它其实就是用暴力恐怖维持的统治。

蔡霞在录音中也分析了中共最终垮台的路径或类型。

一是,靠外部战争解决,包括希特勒、卡扎菲这些专制独裁,都是靠外部战争解决的。

二是,靠党内改革,像戈尔巴乔夫他们内部改革,促成了体制转向。

三是,这个体制靠恐怖统治,它不断地在内部制造矛盾,最后它这种高压的压力传递之下,从上到下都承受不住后,从内部垮塌。

蔡霞是本身也是中共“红二代”,其外祖父在国民大革命时期加入中共,是情报头子潘汉年旗下重要骨干,母亲和舅舅等都加入了中共军队。

知名民运人士王丹表示,连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她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对于蔡霞因为反习言论而被中共中央党校开除中共党籍,并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中共大动干戈正说明在体制内,精英圈里,甚至在一些红二代圈内,都对习近平有相当的不满,都想把习近平换下来。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高度紧张,原因在于蔡霞、许章润和任志强这样曾经的中共党内有地位者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选择会对党内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组织上的溃散。

评论人士未普文章指出,蔡霞身兼多种身份:党校人、红二代、体制内人士、公共知识分子、为任志强仗义执言者,等等。正因为这些身份,蔡霞效应具有多重指标意义。中共一方面担心体制内人士蜂拥反体制,肯定还担心红二代会不会集体造反,中共更担心的是,蔡与中共的决裂,会不会在党内引发广泛地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