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中共打入纽约警局内部 从政庇绿卡到领馆间谍”(图)

发表:2020-09-2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帮中共打入纽约警局内部从政庇绿卡到领馆间谍”
在皇后区第111分局担任社区事务官员的白玛达杰-昂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美国当局周一表示,一名拥有“秘密”安全许可的纽约警察和陆军预备役军人,背叛了大苹果城的藏族同胞,对他们进行监视,并将情报传递给中共政府的处理者。

据《华尔街网报》报导,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解封的一份申诉书显示,在皇后区第111分局担任社区事务官员的白玛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于2018年5月开始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驻曼哈顿中共领事馆的一名身份不明的处理人员一起行动。

文件指出,他与中共领事馆的接触始于2014年。FBI纽约助理主管威廉-斯威尼(William Sweeney Jr.)表示,昂旺是“内部威胁的定义”,涉嫌“代表外国政府活动;为获得许可而撒谎,并利用他作为纽约警察的身份,帮助中(共)国政府颠覆性地非法招募情报来源。”

昂旺--33岁,已婚父亲,住在长岛的家中,“担任情报人员”,其职责包括收集潜在的中共政府反对者的信息,包括“宗教和少数民族”的成员。

法庭文件称,他的处理者只被确认为“中国官员2号”,据信被派往“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这是中共统战部的一个部门。昂旺是一名藏族人和归化公民,他被指控报道藏族同胞的活动,包括查出“纽约市区和其他地区潜在的藏族情报来源”。

据称,在2018年6月至2020年3月期间,他至少给“中国官员2号”的手机打了55次电话和发了短信。此前,他还在2014年8月21日至2017年8月11日期间,给领事馆的另一位联系人--“中国官员1号”打了至少53次电话和发了短信。

据法庭文件显示,在2019年11月14日的一次被窃听的电话中,昂旺告知他的处理者(他经常以“老板”的身份问候他),有几名藏族人在未指明的纽约当选官员的办公室工作。他说:“他们主要,主要,主要是在皇后区,在皇后区的州议员办公室。这些办公室都有我们的人在那里工作,因为我们的人口越来越多。他们雇佣他们是为了拉更多的选票,拉更多的选票。”

法庭文件称,昂旺还“向中国官员2号提出任务要求,并主动协助提供纽约警局系统的信息”。他表示希望带着中国官员2号参加纽约警局的活动,并提出向处理者提供“对贵方来说值钱”的信息。

在电话对话中,昂旺还夸耀了他在纽约警局的工作,包括告诉他的处理人让他的老板“知道,嘿,你这里有人在警方”,并说他们“应该很高兴……因为你已经把你的触角伸向了警方”。

据法庭文件显示,昂旺还表示,他在纽约警察中升职的动机是协助中国(共产党),为其带来‘荣耀'”,如果他“不能在纽约警察内部升职,他表示‘还不如在中国当一名政府雇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