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中共打入紐約警局內部 從政庇綠卡到領館間諜」(圖)

發表:2020-09-2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幫中共打入紐約警局內部從政庇綠卡到領館間諜」
在皇后區第111分局擔任社區事務官員的白瑪達傑-昂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美國當局週一表示,一名擁有「秘密」安全許可的紐約警察和陸軍預備役軍人,背叛了大蘋果城的藏族同胞,對他們進行監視,並將情報傳遞給中共政府的處理者。

據《華爾街網報》報導,美國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解封的一份申訴書顯示,在皇后區第111分局擔任社區事務官員的白瑪達傑-昂旺(Baimadajie Angwang),於2018年5月開始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駐曼哈頓中共領事館的一名身份不明的處理人員一起行動。

文件指出,他與中共領事館的接觸始於2014年。FBI紐約助理主管威廉-斯威尼(William Sweeney Jr.)表示,昂旺是「內部威脅的定義」,涉嫌「代表外國政府活動;為獲得許可而撒謊,並利用他作為紐約警察的身份,幫助中(共)國政府顛覆性地非法招募情報來源。」

昂旺--33歲,已婚父親,住在長島的家中,「擔任情報人員」,其職責包括收集潛在的中共政府反對者的信息,包括「宗教和少數民族」的成員。

法庭文件稱,他的處理者只被確認為「中國官員2號」,據信被派往「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這是中共統戰部的一個部門。昂旺是一名藏族人和歸化公民,他被指控報導藏族同胞的活動,包括查出「紐約市區和其他地區潛在的藏族情報來源」。

據稱,在2018年6月至2020年3月期間,他至少給「中國官員2號」的手機打了55次電話和發了簡訊。此前,他還在2014年8月21日至2017年8月11日期間,給領事館的另一位聯繫人--「中國官員1號」打了至少53次電話和發了簡訊。

據法庭文件顯示,在2019年11月14日的一次被竊聽的電話中,昂旺告知他的處理者(他經常以「老闆」的身份問候他),有幾名藏族人在未指明的紐約當選官員的辦公室工作。他說:「他們主要,主要,主要是在皇后區,在皇后區的州議員辦公室。這些辦公室都有我們的人在那裡工作,因為我們的人口越來越多。他們雇佣他們是為了拉更多的選票,拉更多的選票。」

法庭文件稱,昂旺還「向中國官員2號提出任務要求,並主動協助提供紐約警局系統的信息」。他表示希望帶著中國官員2號參加紐約警局的活動,並提出向處理者提供「對貴方來說值錢」的信息。

在電話對話中,昂旺還誇耀了他在紐約警局的工作,包括告訴他的處理人讓他的老闆「知道,嘿,你這裡有人在警方」,並說他們「應該很高興……因為你已經把你的觸角伸向了警方」。

據法庭文件顯示,昂旺還表示,他在紐約警察中升職的動機是協助中國(共產黨),為其帶來‘榮耀'」,如果他「不能在紐約警察內部升職,他表示‘還不如在中國當一名政府僱員'」。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