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DNA送中 屯门区议员成本价提供病毒检测(图)

发表:2020-08-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0日,“屯门社区网络”召开记者会宣布以成本价为本地居民提供深喉唾液检测服务。
8月20日,“屯门社区网络”召开记者会宣布以成本价为本地居民提供深喉唾液检测服务。(图片来源:屯门社区网络FB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香港爆发第三波武汉肺炎疫情后,港府计划在下个月推行全民自愿性检测计划,并委讬“华大基因”等三间内地机构负责检测工作。“华大基因”曾备受质疑,该公司被指在新疆强取当地人基因,已经在美国政府的黑名单之上。故此,香港民间展开自救行动。据《立场新闻》报导,“屯门社区网络”是由数名屯门区议员组成的组织。 留意到区内居民害怕DNA会被送至大陆而拒绝接受检测,因此该组织自行联络本港检测公司以成本价350港币提供深喉唾液检测服务,价钱较市场同类检测约的1,000港币便宜很多。检测服务昨日已经开始网上登记,目前仅限于屯门区居民参与,预计将会有约两千人参与计划。

居民在网上登记后,可于明(22)日到区内七个地点取样本樽,并在23日交回检测樽,还可领取一盒由本地生产的NOVA ASTM Level2口罩。交回的样本将在48小时内得出化验结果,并提供阴性结果证明书给居民。

屯门区议员罗焯勇指表示,留意到政府检测有两大问题:一是市民对大陆检测机构不信任,知道检测由内地机构负责后,很多市民立即表明不会提供样本,放弃检测;二是市民很难自行撩喉,有市民表示“咽候拭子”方法太难,罗焯勇担心取样方法有问题可能导致结果不准确。

另一屯门区议员的张可森指出,检验数目对防疫政策十分重要,但市民难以承担诊所高昂的检测费用,如果参与政府免费检测计划,又担心检测资料被送往大陆,因此“屯门社区网络”找了一间有相关认证和登记的本地化验所,用更准确的深喉唾液检测方法取样。他表示,区议员只会收集居民姓名和联络电话,本地化验所不会得到居民的资料,只有一条特别的条码代表身分,区议员将作为配对身份及化验报告的中间人;其他资料将按照私隐条例保密处理,化验所仅向卫生署通报阳性个案。

张可森指,香港的有心人很多,尽管在寻找愿意以低价提供服务的本地化验所的过程中出现一定难度,如果经区议会拨款又很难得到民政署的支持,但香港人自抗争运动开始便理解到自救的重要性,希望以身作则推动民间自救,市民也不会错过检测的黄金时间,张可森希望未来更多民间团体或区议员加入民间自救行动,让计划在全港各区实行。

据“屯门社区网络”的资料,为市民提供检测的本地化验所已得到“医务化验所管理委员会”的MLT专业认证,其化验师也有至少三年相关化验经验,化验所得检测工具也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欧盟CE认证,并以RT-PCR技术进行检测。

市民对“屯门社区网络”的做法啧啧称赞,有人表示350元还有一盒口罩送,实在太便宜了,也有人指,这才是做实事的区议员,希望其它区都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