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放黎智英 中共吃大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8-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捉放黎智英中共吃大亏
黎智英被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捉放黎智英,中共做了一件事,就是把黎智英塑造成香港民主抗争的英雄,顺便又把自己的恶棍形象作了一次提升。任何弱智的人都会明白,那是典型的倒自己米,但中共偏偏要做,这就是“总加速师”雅号之由来。

中共捉了黎智英后,美国不动声色做了几件事:一是北京美国大使馆居然改了馆徽,把原本的“中国.北京”中的“中国”两个字取消了。什么意思?就是预告美国很有可能不再把北京当作唯一的中国政府。中国不再只是属于北京,中国很有可能也属于台湾。

第二件事是蓬佩奥去了欧洲,与北欧东欧一些小国家沟通,目的只有一个,便是要警愓中共,要划清与中共的界线,要选边站。以蓬佩奥的本事,已经有三十几个国家在拒共问题上站到美国的立场。

第三件事是美国卫生部长在台湾参加了李登辉的丧礼,对李登辉作出高度评价。李登辉是中共恨之入骨的人,美国人如此吹捧他,目的也是昭告全世界:美国政府肯定李登辉的“一边一国”。

就在这种背景下,黎智英被保释出来了。

依国安法规定,本来是极有可能送中的,结果没有送中。依国安法规定,本来是不能保释的,结果保释了。

也就是说,中共大张旗鼓抓黎智英,又偃旗息鼓放了他,想吓唬香港人,香港人没有被吓倒,想显示国安法之恶,又暴露国安法之怯。中共做了一回大龙凤,结果自己什么便宜都没有占到,反倒吃了很大的亏。

对中共来说,当下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阻止特朗普当选,之前不光彩的事做太多,已经有七成多美国人对你反感,你觉得还不够,还要更野蛮一点。二百警开入一家传媒大肆抄捡,把传媒老板五花大绑到处示众,这些镜头都让美国人看在眼里,美国人对你的恶感又再扩大,特朗普当选的机会又再提升。

天下怎么有这种人,所作所为都在倒自己米?倒一次还不够,还要不断倒,越倒越起劲,越失控。你真有足够的底气,有天大的实力,那还情有可原,但分明是没有啊,分明国际国内处境一团糟,屋漏偏逢连夜雨,分明杨洁箎、王毅以及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言悦色向美国喊话,管控分歧,避免脱钩,这样那样,如此等等,好话说尽,低声下气。

既然已经到了要求和的地步了,任何人都会约束自己,不会再作出挑衅行为。中共究竟想干什么?想打还是想和?想和时你又打,想打时你又要和,你的人格有没有分裂啊?

所以蓬佩奥聪明,他说我不看你说什么,我只看你做什么,所以美国国务院与中国外交部已经没有沟通渠道,因为根本没得谈,也无须谈,现在就是各做各的,看看有什么事发生。

既然抓了黎智英,本来是杀鸡儆猴之局,如果将他送中,那就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但美国人一改北京大使馆馆徽,中共即时泄气,赶紧又把黎智英放了。那不是给别人看穿了底细?你哪里最痛,人家很清楚,你稍有动作人家就戳你一下,你就软下去了。

有理智的人是吃小亏占大便宜,无理智的人才会占小便宜吃大亏。抓黎智英只占了小便宜,甚至都没什么便宜可占,可是在美国和世界各国面前,又扮演一回恶棍角色,又帮特朗普助选了一回,又吃了一次大亏。

看这一年来中美交手,习真不是一个足以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从容周旋的好角色,他最叻是倒自己米,一而再再而三,臭棋一着接一着,现在解套无方,事态恶化。好像一辆车下坡,刹车掣坏了,直往悬崖冲下去。

中国国运至此,已经不堪想像,结局如何,可思过半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