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或设圈套打压黎智英的壹传媒股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8-15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 壹传媒 投资
中资券商增仓并带动散户投资者入场,这或存在一定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于8月10日被拘捕后,壹传媒股价数日出现连续上涨后又快速下跌,从仓位变化来看,中资券商增仓并带动散户投资者入场,这或存在一定的风险。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8月10日被以涉及港版国安法的罪名拘捕,引发社会震惊。壹传媒股价却暴涨至高位的344%,下午回落,收市升183%。黎智英在8月12日凌晨获准保释。

8月11日,壹传媒股价再度暴升3.3倍。壹传媒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知悉近期公司股价及成交量波动,但不知道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

壹传媒股价连续暴涨两日之后快速下跌,8月14日早间又反弹约18%以上。外界对壹传媒股价疯涨现象有多种猜测,香港建制派指是美国、台湾黑手幕后操作,但一直在监察市场活动的香港证监会并无提及需停牌或发生存在违规情况,只向投资者表示买卖壹传媒股份时须格外审慎。

不过港媒指出,股价波动其实是中资券商增仓带动大量散户投资者入市所致。大量散户投资者通过富途证券增仓2,712万股,而其它主要增仓券商均为中资,包括中银、越秀、工商银行(亚洲)、招商、华盛,该六家券商共增仓达5,075.1万股。

十大增仓券商中亦包括安里证券,增仓达1,100万股排名第三。据悉,安里证券由中港有金融背景人士成立,主席兼行政总裁为财经人士黄伟康对媒体表示,入市的散户投资者有支持壹传媒者,亦有人为炒作入场。

分析人士指出,六家中资券商在这种情况下增仓壹传媒,可能有北京当局授意,拉高股价后再打压,这给散户投资者带来风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香港特许财经分析师袁海文表示,估计有过万散户买入。今次壹传媒多人被捕,似当局的报复行动,针对美国早前对11名中港官员的制裁行动。他也表示,港人大手笔买入壹传媒的股票,目的并非单纯投资,而是表达情感上的支持。

袁海文指,逾万人买入壹传媒股票,加之本身货源不多,所以炒高股价;成交额也有几亿,除开后每手几千元。

壹传媒于1990年由黎智英创立,2000年透过百乐门出版集团换取香港交易所上市。壹传媒最大股东黎智英持股71.26%,目前未有变动,而市场亦不可能有人持股增持至逾三成触发全面收购。

连日来中国大陆对壹传媒股价的异动也有各种猜测,包括有重要力量支持壹传媒,另有分析指有人看好集团可能转售,因此主力买进股票,并间接导致散户跟风投资等。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黎智英和壹传媒高层被逮捕,是新闻自由的黑暗日子,如果某人犯法,可将其拘捕;但高调搜查一间传媒机构是否合适呢?新闻采访资料是否可以随意被搜查呢?作为一个普通香港市民,支持壹传媒、撑自由,可以有很多做法,例如订阅苹果网上新闻,买报纸,而另一种做法就是买股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