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携带金条入境美国被捕 要做什么?(图)

发表:2020-08-13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留学生携带金条入境美国被捕要做什么?
金条(示意图/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一名持有加拿大学签的中国女留学生近日被美国遣返加拿大,她在试图从美加边境入境美国时被逮捕,执法人员在她身上发现了价值超过3.8万加元(折合2.85万美元)的金条和超过1.35万加元(折合1万美元)的现金。

据美联邦当局8月6日消息,一名36岁的中国女子持有加拿大学签。她于8月4日非法进入美国边境,并且身怀总值逾2.85万美元的金条以及1万美元现金入境。

美国调查人员在缅因州Amity county的边境附近发现了这名女子的鞋印,认为她是非法跨境,因此一路追寻她的足迹直至将其捕获。

这名女子遭到逮捕后,声称自己是一名加拿大留学生,并且承认自己是在指定入境口岸以外的地方非法入境美国,目的是为了探访她在加州旧金山的朋友。美国当局并没有公布她的身份,但是根据美国的法律,她必须被遣返回加拿大。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表示,不管你们怎么想,去见朋友谁会带那么多的金条和现金呢?

也有网友问道:“要做什么?”“钱是从哪里来的?”“洗钱的吗?”

按照加拿大海关规定,出入境时所携带的现金如果超过1万加元需要事先申报,否则会被没收并罚款。但是每年都有众多旅客罔顾这条规定,其中大部分是移民。2017年以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每年没收的现金都超过3千万加元。今年刚进入8月,没收金额已超过2700万加元。

大部分被没收现金来自中国

哈利法克斯市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犯罪学教授Stephen Schneider,自八十年代起就在研究洗钱活动,他说,被海关没收的现金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外流资金。

他今年五月份在加拿大BC省的一个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每年至少有相当于上百亿加元的资金被转移出中国,其中一部分流入BC省。中国人要把超过北京当局规定限额的资金带到国外,除了通过地下钱庄外,另一个常见的办法就是用箱子装现钞。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