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肆虐北京高层行踪吊诡 北戴河模式悄然开启?(图)

发表:2020-07-1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被发现行踪诡异,引起诸多揣测
中共高层被发现行踪诡异,引起诸多揣测(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当下中国南方持续暴雨,洪灾泛滥,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领导人并没有到长江一带视察灾情,行踪引发猜测。但有港媒分析认为,中南海高层本月下旬起或将直接进入夏季休假的北戴河模式。

官方称中国的武汉肺炎确诊已被降至日增个位数,北京新一波疫情也似乎“政治性清零”,但民间不时有批评当局隐瞒的声音,显见疫情阴影未散。据香港《明报》报导称,中南海的运作已悄然变化,即由频密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回归每月一次的政治局会议。

从武汉疫情爆发直至5月14日,政治局常委会议共开了11次,同期的政治局全体例会则仍维持每月一次的频率。从5月15日政治局全体例会后,5月29日补办了一场政治局集体学习,到6月29日的政治局全体例会,又恢复了同场集体学习,而整个6月份,政治局常委都未再开会。

报导指出,尽管中南海运作恢复常态,但中共领导人的活动模式因疫情影响,至今未能恢复常态。不但少了外访或接见外国访客机会,出京赴地方考察的频率也大减。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外,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政协主席汪洋、副总理韩正还有一些会议视察活动,其他副国级领导人中仅有孙春兰、胡春华、丁薛祥、刘鹤、郭声琨、王毅、赵克志、肖捷、何立峰等少数几位较为活跃。

同时,近期虽然中国南方汛情告急,但中南海的运作模式并未转入抗洪模式,只是习近平于7月12日做了指示。

报导认为,本月的政治局全体例会可能会提前在中旬召开,下旬中南海将要开启北戴河模式,一直到8月上旬。至于今年北戴河的议题,除了国际形势,应该就是“十四五”规划,这也是下半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

自6月初以来的持续多轮强降雨,已造成中国近30个省市发生洪灾,造成数千万人受灾。人民水深火热,习近平等中共高层没到过长江一带灾区引起议论。

7月6日至7日,李克强去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似乎发出了救灾信号。但贵州似乎还不是水灾重地。更为蹊跷的是,社交网络较多转发李克强视察灾情的新闻,官媒并没有多少报导。网民指,这是极为奇怪的事情。

另外,在5月的中共全国两会后,北京发生新一波疫情之际,中共高层被发现行踪诡异,引起诸多揣测。网上有分析文章指7常委可能都离开了北京,分散躲避瘟疫。

其中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行踪最为诡异,整个6月份一直至今,都没有他的活动报导。

北戴河会议,这个决定中共内部权力与政策部署的关键性会议,原则上年年举行,但时间不定,高层讳莫如深。由于北戴河会议涉及敏感的政治利益分配,举行时间不定,也从不对外公布,连是否年年举行都有疑问,外界只能从中共高层的活动行迹猜测大概的举行时间。但一般就是7至8月间举行。

北戴河会议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场所,但是习近平上台后,这些老人干政的色彩似乎越来越淡。特别是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后,习通过修宪确保能延任,以及通过反腐和军改逐步收权,终于号称“定于一尊”。但是习近平并没有清除党内各派的根本势力,目前中共内斗也出现了新的情况。

近两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已经走向更大的危机,从中美贸易战到由战狼外交引发的国际纷争,再到今年因为大瘟疫散播全球引发的追责争议,以及当下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谴责巨浪、美国强力制裁,国际反共渐成战线。这还未计经济民生困局和天灾人祸,持续打压人权和高压统治,所制造的国内民怨,以及中共党内的党怨、反习暗涌。

观察家认为,在亡党危机之下,中共无论讨论所谓“十四五”规划,还是应对国际上的围剿,都可能会无改北戴河的充斥权力斗争的固有情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