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中国人不可能因言获罪 华人:无耻最高境界(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7-14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任何中国人不可能因言获罪华人:无耻最高境界
中共外交部发表长文称:“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为仅仅发表言论就受到处罚或刑罚。”(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外交部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人权等问题的长文,称在中国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因言获罪。大陆微信公号“政在发声”随后发文力挺外交部,但该文很快遭到华人网民嘲讽:“无耻到了最高境界”。

针对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港版国安法、中共病毒疫情被掩盖等问题的谴责,中共外交部近期专门发布了一篇长文,文章写道:“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为仅仅发表言论就受到处罚或刑罚。”此后,大陆微信公号“政在发声”又发表文章《外交部: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言获罪》,为当局言论站台。

不过,该文很快引起华人网民的热议及嘲讽:“说的非常正确,因言获罪肯定是没有的,因言嫖娼,因言失踪,因言死亡那就是常态了。”“武汉城市英雄方斌在哪里?”“睁着眼睛说瞎话,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一如既往地在国际社会说谎。”“无耻到了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国人不可能因言获罪华人:无耻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国人不可能因言获罪华人:无耻最高境界
外交部:任何中国人不可能因言获罪华人:无耻最高境界
(网页截图)

近3年 至少17位高校教师因言获罪

据香港电台7月14日报导,曾多次公开针砭时政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日前在受访时透露已被清华大学法学院革除教职和开除公职。7月6日早上,许章润被警方从北京家中带走。当局动用十多辆警车、20多名警察将进入寓所将他带走,带走的理由是“嫖娼”。

许教授的朋友耿潇男指,“这只是他们(中共)用来对付那些他们想令其噤声的人的卑劣中伤。”是当局毫无底线的诬陷。耿潇男说,许教授早就预料到这一天,也做好了被带走的准备,“他家前门上一直挂着一个装有衣服和牙刷的包,这样当他们把他带走的时候,他就不会没有换洗衣服了。”

推特网友里瓦尔多认为,近年来,“嫖娼”或许已经变成了当局打击异见人士的借口,“顺我者昌,逆我者被嫖娼”。

外界普遍认为,许章润被抓与他多次在网上发文,批评中共极权,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不当处理”,“文革卷土重来”,以及他近期在纽约出版的《戊戌六章》有关。《戊戌六章》是许章润近几年发表的10篇文章合集。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1月起,许章润至少是第17位“因言获罪”的高校教师。

其他16人分别为:湖北大学梁艳萍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邓相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史杰鹏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谭松教授、唐云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刘书庆教师,山东工商学院李默海副教授,北京建筑学院许传青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翟桔红副教授,厦门大学尤盛东教授、周运中教授,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思运,电子科技大学郑文锋副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李志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聘教师周佩仪。

这些教师,他们大多都是因为了解中共的历史、或看不惯中共的野蛮行径而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