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吹起牛市与中共接盘香港的布局(组图)

作者:石田 发表:2020-07-1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人造牛市”的背后意图为何?
A股“人造牛市”的背后意图为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期,中国股市连连上涨,上证A股突破3450点。媒体大肆宣传,一时间仿佛经济重回黄金时代,广大股民心潮澎湃。然而,让众多财经人士不解的是,外贸遭受如此重大打击,瘟疫影响还没有过去,中国南方多省又遭遇特大水灾,半个中国泡在水里,倒霉的事情都凑一块了,哪里来的利好消息呢?

很显然,这次的牛市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操控。之前,有媒体爆料说中共政府鼓励一部分银行进入股市,如果这个消息属实的话,那可能真的印证了一部分人的说法,刘鹤在下一步很大的棋。

要看清这个个棋局的思路,要看一个主线——汇率。在过去几年来,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以及中国制造业成本上升等影响,外贸业绩每况愈下,然而我们却看到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和中国外汇储备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双稳定。人民币汇率崩盘的事情并没有如一些财经专家预测的那样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现在的人民币汇率仍然是由市场决定的,不是单纯的官方决定的数字。然而,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限制老百姓换汇额度;中共政府通过收缴护照,限制海外投资,间接性的达到了对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需求下降。结果是,虽然由外贸收入的美元换人民币的需求减少了,但是由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需求也被压缩了,由此实现了不消耗外汇储备却能保证汇率稳定的超级两难课题。

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限制老百姓换汇额度;中共政府通过收缴护照,限制海外投资,间接性的达到了对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需求下降。
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限制老百姓换汇额度;中共政府通过收缴护照,限制海外投资,间接性的达到了对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需求下降。(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那么最近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又带来了新的难题:很多西方国家已经对香港人政治避难开启绿灯,可以预料相当一部分香港人会逃离。那么他们离开的时候会把房子卖掉,把他们持有的香港股票卖掉。而香港楼市是世界上杠杆率最高的楼市,大量的房产抛售如果没有人接盘一定会导致崩盘,从而带动整个金融体系崩溃。

中共高层当然不会愿意这种打脸的事情真正发生,因此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的就是,中资大举进入香港接盘。港人卖房产,中资就会接下;港人卖股票,中资也接下。意图当然是,一方面可以不断的往香港掺沙子,另一方面可以保持香港的金融系统稳定。然而,人民币兑换港币一样会消耗中国的外汇储备,中资大举进入香港接盘,势必会导致人民币的贬值。

可是人民币如果真正的贬值,后果是严重的:在人民币大幅度贬值预期的情况下,外资不会再敢进入中国,权贵资本会外逃,直接导致中共的外汇储备见底。同时,由于中国目前经济泡沫化严重,房地产价格虚高。权贵资本撤离时会把楼市,股市的钱抽走,导致楼市和股市的崩溃,直接结果就是中国经济崩盘。而以经济发展作为执政合法性依据的中共很可能就因此跟着崩溃。因此,在中共来看,汇率已经不是一个自然的经济活动的指标,保汇率已经上升到保经济,保政权的高度。

因此,中共陷入了一个新的两难:既要接盘香港,保香港的金融稳定,又要保人民币汇率稳定。这个课题怎么解决呢?人造牛市。通过一部分国有资金入场,舆论宣传,带动中国老百姓投资股市,人工造成牛市效果。这样,可以吸引外资的热钱进入中国股市套利,外币兑换人民币的需求势必推高人民币汇率,这样就可以完美的抵消接盘香港所造成的人民币贬值问题。

A股吹起牛市与中共接盘香港的布局
A股人造牛市的背后意图――接盘香港。(图片来源:theaphotography/Adobe stock)

然而,这一手可以说是风险非常之大的险棋,说引鸩止渴可能也不过分。通过吸引热钱来拉高汇率,短时间内可以起作用,但是股市不可能永远涨下去,热钱最终会有撤出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就会把一个不是太大的问题给放大成为真正的大问题。

同时,中资进入香港接盘,会大大的帮助香港人顺利的卖掉房产,转移资产。这就像一个人动脉被切开,不停的流血时,还片面的要保持血压的稳定性,结果是血流的更快。而中资大举进入香港,看似按照中共的安排接盘香港,其实也将成为权贵资本顺势逃离中国的一个重要途径。可以预见,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经济危机即将到来。香港将是这场经济危机的导火索,而中国大陆则是真正的经济核弹引爆之地。希望有识之士早做准备,少受损失。

责任编辑:黄彦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