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数字维稳的目的 最终想要忽悠誰?(组图)

作者:石田 发表:2020-03-0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地究竟是想要忽悠谁?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地究竟是想要忽悠谁?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过去两个星期,我们看到中国大陆的中共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下降,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现零增长。固然,相对于一个月前感染人数爆发式的增长来说,新增感染人数的减少应该说是好消息。可是,鉴于中共在过去的屡次撒谎和欺骗的累累劣迹,不得不让我们在感到一点安心的同时保持警惕,这是否是另外一个圈套?而这个圈套的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将影响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就在几天之前,我们看到中国大陆2月份的PMI指数跌到了史无前例的35.7,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的引擎已经接近熄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卫星图片也显示,中国的经济活动萎缩程度达到了几十年来罕见的程度,以至于每年春天弥漫华北的雾霾都消失了。可见,中共肺炎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打击力度之强前所罕见。

想必,中共高层比什么时候都要焦急,因为在过去保持了40年的连续经济高速增长已经成为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代言人。而最近由於疫情引起的经济下降与中美贸易战的效果叠加,将击破中共的经济神话,从而导致执政合法性的危机。

从封村封路到冒险开工,一个极端到另外一个极端

武汉封城第四日,大街上冷冷清清,2名路人在行走。
武汉封城第四日,大街上冷冷清清,2名路人在行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月23日7常委带领17万全国县团级以上干部开了一个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根据自己当地的情况酌情做好防疫和开工。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中共高层要各地保经济,但是由此而产生的疫情风险则要各地自己背锅。

紧接着,各地方从之前的一切以防疫为工作重点突然转移到尽快开工了。之前为了防疫而封村封路的地方也从新打开了壁垒。

开工不足的根本原因:农民工没有生存压力

可是,开工之后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工人不足。工人上哪里去了呢?当然是在家里待着呢。中国大陆的经济基本上还是依赖劳动密集型产业,也就是说需要大量的廉价劳动力。那么最大的一个来源是总人数接近3亿人的农民工,这是支撑起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奇迹的最主要的力量。

然而,城市工人与农民工的差别在于,城市工人很多人时刻面临着房贷,吃穿花费等经济压力,即使是在当前的疫情下,为了生活也不得不出来工作。而农民工本来是农民,基本上是有自己的住房,基本不存在房贷的压力,家里又有地,粮食自给自足家里有积蓄,菜自己地里随时可以摘,生活成本极小。而且家里本来也有工作,种菜种果树养鸡等等有的是谋生的办法,半年甚至一年不出门工作对他们不构成生存的危机。

所以,我们看到类似富士康这种企业现在招工都很困难,根本原因就是农民工现在不想出来造成的。毕竟工作可以再找,而命只有一条。现在这个时刻,想的开的人都在家里静观待变呢。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的:把农民工从山沟沟里忽悠出来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的最终想要忽悠誰?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的,就是要把山沟沟里的农民工忽悠出来。(是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经济的发展需要信心支撑:投资者需要有能够盈利的信心来做出投资的判断;打工仔需要能够安全的挣钱的信心来出门打工。而在现在疫情严重人心惶惶的情况下,无疑疫情数据对于信心的打击最大。所以,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新增数字奇迹般的缩小了,而电视报纸网络也在努力鼓吹外国疫情严重,而中国已经基本没问题了。

单一的信息来源,严厉的网络管制,一边倒的利好消息,不断的在给人们制造一个印象,就是这次疫情已经过去,现在谁还呆在家里等就是傻瓜。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要把山沟沟里的农民工忽悠出来。

如果忽悠农民工的事情失败了,可以说几个月之内高度依赖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中国的经济就会垮掉。改革开放40年以来积累的国际产业链就会一去不复返,近20年来通过WTO优惠条件和政府补贴以及倾销策略达到的从外国转移过来的低附加价值产业部分也会在国外从新形成产能之后再无用武之地。

中共不惜一切代价维稳疫情数据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地究竟是想要忽悠谁?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疫情数字维稳的目地究竟是想要忽悠谁?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可以说,对中共来说,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营造疫情被控制的信心更加重要的事情了,说是十万火急也不为过。最近某地官员因为当地新增1例感染者而丢官,让我们相信,在这个时候好看的数字对于中共来说多么重要。

2003年萨斯的防控中,中共高层就下了死命令,地方上有感染者出现的话,地方官员就会被免职。这个命令会带来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地方官员会努力去部署防控,另一方面即使真的有感染出现,为了保住乌纱帽,也不会上报。

所以,我们看到2月28日河南宝丰的医生袁洋洋连续工作39天过劳死,而宝丰县却连续24天无新增病例。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殡葬业员工驰援武汉,武汉当地的火葬场24小时运转,尸袋不够用需要向外求援,而到目前为止中共提供的死亡数字也就是3000人。要知道武汉这样的千万人口级别的城市,每个月的自然死亡人数也会有1万人左右。

众所周知,从疫情一开始出现,为了维稳,中共就有组织的在数字上造假。对于所有敢于揭露真实疫情数据的人无一例外的残酷打压,是因为中共认为这些人将实际的影响其政权的安全性。

世上最严厉网络管控条例,不惜一切营造安全假象

世上最严厉网络管控条例,不惜一切营造安全假象。
世上最严厉网络管控条例,不惜一切营造安全假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造假最害怕的就是被揭穿,就要封杀一切不同的声音,所以我们看到了3月1日起史无前例严厉的互联网管理条例《网路资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出台。随之而来的,许多微信群被解散,有关中共肺炎疫情的议论和帖子全部被封杀。

封杀的目的非常明确:为复工保驾护航

第一,不让老百姓讨论疫情,任何有可能造成对复工不利影响的言论都会被压制。

第二,即使是某地方出现真实的疫情,也要把信息压下来,不能传出去。

第三,鼓励中共所欢迎的宣传疫情已经过去了利好信息。

强制复工的后果

毋庸置疑,新冠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具传染力,最危险的病毒之一。在人体中的潜伏期长,约半数患者无症状,检测结果阴阳不定反复无常,甚至出院之后还有还阳的可能性。这一切特性都决定,这次瘟疫不可能短期之内被控制,而且在密集封闭的空间内是很有很大传染危险性的。

中共的领导层一方面决定大幅度的延迟两会的日程,却又孤注一掷的要工厂开工的决策来看,他们认识到病毒的危险性绝不是隔离两个星期就可以放心的,但是为了保政权,不惜牺牲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中共虽然号称战天斗地,但毕竟管不到病毒的头上。所以虽然一厢情愿的期望病毒会像SARS一样在某个时刻突然消失,但新冠病毒的表现却远不能让人安心。最近各地企业复工之后发现多例感染,更有人病死在复工路上。钻石公主号上一个香港老人5天时间就感染了好几百人,可见在封闭空间的感染力是多么强。可以预料,复工之后出现大规模的传染是在所难免的。

最近,苏州的公安直接到工厂强制要求开工,并且称感染的人圈起来,换一批人接着干。可见中共已经是打算好了要动用强制力量保证开工,保经济,进而保政权。

结语

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府都不会坐视疫情影响经济和民生,从这个意义上讲开工是无可厚非。但是像中共这样通过操纵舆论工具,掩盖真实疫情,甚至伪造数据来欺骗老百姓,进而达到保经济和保政权的目的,实在是邪恶至极。而中国的老百姓在未来,如果真的面对疫情爆发,也一定会自保并把真实情况告诉亲朋好友,这是中共的封锁网络力所不能及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也许中共的造假宣传可以忽悠一部分农民工走出山沟沟复工,但是长远来看中国经济正在步入下行轨道,高度依赖经济增长来维系其合法性的中共政权的崩溃正在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