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 洛杉矶华人集会反国安法 吁推倒防火墙(图)

发表:2020-06-2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洛杉矶华人在巴恩斯公园集会力挺香港,反对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6月20日,洛杉矶华人在巴恩斯公园集会力挺香港,反对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严重威胁香港的人权、自由、司法独立等核心价值。美国洛杉矶有华人日前举行了反对国安法、纪念反送中一周年的集会和抗议,希望声援香港人的抗争,对抗中共压迫;同时呼吁推倒中共防火墙,向国内传播真相。

美国之音报导,上星期日(6月21日),中国民主党成员和请愿人士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集会,他们举起“港版国安法扼杀香港自由与繁荣”、“推翻中共防火墙”、“香港民主自由”等标语牌,希望声援香港,同时表达对独裁的反对,对民主、言论自由、人身自由的追求。

来自江苏的民主人士杨中华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当局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实为“专制政权的安全法”,“因为自由民主的香港是对专制政权的威胁,所以,他们才处心积虑地要在香港实施一国一制。我们要让中国人民明白,这个专制政权的真实面目是什么。”

反对香港国安法 助世界看清中共本质

异议人士艾健指出,中国人民根本不知道外边的真相,包括香港的局势、反送中运动期间百万民众上街大游行等事件。连新疆集中营关押上百万人,老百姓也一无所知。因此,他们声援香港、反对中共在香港推动所谓的“国安法”之余,也呼吁美国政府用行之有效的方法,推翻中共防火墙。

艾健的成年儿子艾汇龙也一起参与这次请愿。艾汇龙表示:“香港人民争取民主和自由的运动,让世界看清了中共的本质。”

在美国读大学并已就职的杜金泽告诉记者,他17岁来美国读大学后,开始接触到很多与过去不同的说法,渐渐质疑中共过去的言辞,并寻找真相。他希望大家能打破中共的防火墙,加入传播真相的行列。

电脑、互联网技术人员李鑫也表示,打破中共的防火墙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的星链计划将可以帮助做到这点。熟练驾驭遥控技术的他,呼吁所有人、尤其是有专长的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朝这个方向努力,“大家不要等待,而是要做起来,万一星链没成功呢?我呼吁更多有技术的人能够站出来,去做这些事情。”

国安法是推翻中共极权的时机

美国之音报导,中领馆外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是原籍山东的界立建。他说,自己全家人多年遭受政府迫害,他九死一生才来到美国,投身追求中国民主的终生事业。“中共70年的统治史告诉我们,它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跟它作对的正义人士。所以,我支持香港,期待民主照耀华夏。港人手足付出太多鲜血和生命。大家应该认识到,香港为捍卫自由和民主的勇士,是最大的受害者。”

李茂君不久前为洛杉矶雕塑公园筹办六四天安门民运31周年纪念活动。他形容香港是抗争的前沿阵地,中共无法容忍香港的自由。他强调推倒中共防火墙、还民众自由非常关键,“我对言论不自由深恶痛绝⋯⋯要让大家了解真相和真实的历史,而不是经过中共修饰的虚假历史。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走向民主的第一步。”

八九民运时,佟一凡还是中学生,大学毕业工作后才从外网看到对那场运动不一样的定义。如今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又被中国大陆新闻说成是暴乱,“中共其实是惧怕香港人的自我民主意识;现在,又为维持极权而强推港版国安法。不过,我认为,这是推翻中共极权的时机。”

纪念反送中一周年 洛杉矶华人声援反恶法

美国之音报导,前一天的星期六(6月20日),洛杉矶香港论坛在洛杉矶华人聚集区的巴恩斯公园举行集会。他们喊着“意志坚定,齐齐整整”、“你若放弃,谁卫我城”的口号,纪念“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并反对在香港实施中共的国安法,声援港人捍卫司法独立,维护香港的自由、繁荣和稳定。

香港论坛召集人林查理表示,港版国安法势必会彻底剥夺香港人民自由,他们这些参加者会继续向各自社区讲述香港的情况,并向所属议员反映新国安条例对香港的破坏。

此前,香港论坛等80多个团体联署去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林查理说,该封公开信中提到港版国安法是对人权的毁灭性打击,“允许侵犯人权的国家安全部或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等单位在香港运作”。

根据官媒6月20日公布的港版国安法草案说明,中央将在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港府也会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受中央的监督和问责。特首又将委任若干法官审理国安案件,因起巨大争议。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雕塑家陈维明说,支持自由、民主香港的心愿不会改变;虽然自己早已不能入境香港,“不会说、也不会听香港话,但是,我的心跟香港人在一起。”

作为自由雕塑公园的主要构思人,陈维明正在为公园不断添加香港人为民主抗争、抵制极权的雕塑元素。“由于疫情关系,洛杉矶香港论坛多个月来没有举办过集会。这次反送中一周年集会有百多人出席,我们感到十分恩惠,可以见到这边的人并没有对这场运动冷却下来。”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