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压境 议员:有公司转移敏感资料至国外(图)

发表:2020-06-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日前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香港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最新透露,有一些香港公司已将客户资料和敏感商业资料,自香港服务器转存于位于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的服务器。图文无关。
北京日前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香港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最新透露,有一些香港公司已将客户资料和敏感商业资料,自香港服务器转存于位于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的服务器。图文无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北京日前通过“香港版国安法”草案,引发外界担忧香港的“一国两制”体制恐生变。对此,香港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最新透露,有一些香港公司为保护客户和商业利益,已经将客户资料和敏感商业资料,自香港服务器转存于位于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的服务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拥有律师跟会计师资格的梁继昌23日表示,有香港公司为了追求资讯安全,已经开始把存放在香港服务器的客户资料与敏感商业资料,改存放在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的服务器。

梁继昌另外透露,目前有不少专业和商界人士担心“香港版国安法”,并且正考虑移民。(详报导:港版国安法危机 民调:37%港人想移民民间自组台湾香港协会 同乡会模式助来台港人援港方案采一条龙式服务 民进党:盼感受台湾温暖

此外,评级公司惠誉亚太区主权评级的高级董事费安德(Andrew Fennell)于22日表示,目前香港的评级为“AA-”,和大陆只差一级,显示香港已逐渐融入大陆治理体系;“AA-”评级也反映出香港面临的危机跟改变,如大陆、香港间日趋频繁的经济、财政跟社会政治联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