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港版国安法 习近平与韩正的利益纠缠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0-06-2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 习近平 韩正
港版国安法的内容,让中共能够以从未有过的方式操控香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港版国安法草案初步内容,明确中央政府将在香港设立驻港国安公署,在“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国安案件行使管辖权,“监督、指导、协调”香港特区政府的国安工作,中央政府将指派国安顾问到香港,提供咨询意见。草案列明,如果香港法律和港版国安法不一致,则适用港版国安法的规定,法例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而在香港审理国安案件时,香港特首将指定负责处理的法官。

港版国安法,让中共能够以从未有过的方式操控香港。

所有问题全部都压向北京当局的时候,那么就是党内反对习近平力量虎视眈眈伺机反扑的动力。虽然表面上看,习近平掌控了绝对的权力,包括最重要的军权,但这些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金钱来换取下属的效忠。

然而,习近平至今并没有完全掌控中共的钱袋子,除了肖建华等案件至今只听雷声大,未见雨点外,港澳事务话语权至今仍未握在手中。

习近平与江泽民在十九大前达成的妥协性协议已经破局,中南海权斗已经全面开战。战线不仅遍布党内官场,还扩至国企、央企等钱袋子,甚至波及海外。作为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中南海内斗中必定成为一个棋子。对于港澳事务,习近平阵营也是势在必得。同时,香港是习近平在中南海权斗中获胜的一步险棋。港版国安法成功与否,对韩正来说都是其仕途的一大劫难。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