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弗洛伊德事件”谈人性的光辉(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20-06-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艰苦处境下流露出来的人性光辉,才弥足珍贵。
艰难中流露出来的人性光辉,弥足珍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5月底被警察拘捕过程中去世,引发出的和平抗议活动演变成一场骚乱、抢劫和针对财产和人民的暴力行为,并席卷整个美国。然而,在至今尚未平息的骚动中,也不乏有尊重、同感、同情的场景出现,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5月28日,事发的晚间,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有两场抗议活动。此时有一名白人警察落单,被示威者逼到角落,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些黑人民众纷纷站出来,彼此勾起手臂,拉起人龙,围成一圈,将这名白人警察包围在内,用身体来保护他免受伤害。

5月31日傍晚,在白宫的不远处,一些华盛顿警察单膝跪地,握住了示威者的手;在美国多个城市也都有警察单膝跪地,与示威者站在一起,呼吁透明、公平执法。

6月2日,在休斯顿举行的示威游行过程中,一名小女孩西蒙妮(Simone)问警官:“你要枪杀我们吗?”警官单膝跪地并用手抱了她肩膀一下,说:“我们是来保护你的。”“我们根本不会伤害你的,好吗?你可以抗议,可以集会,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只是不要毁坏(这里的)物品。”

单膝跪地是非裔民权活动近年来的标志性姿态,象征认同群众与感同身受,此画面也与弗洛伊德被“单膝压颈致死”的姿势类似,代表尊敬和哀悼之意。

什么是人性的光辉?这就是人性光辉的体现!

《三字经》第一段就说:“人之初,性本善”。

善良的本性环绕着每一个人,无处不在,随时随地可以发现,无论古今,不分中外。

1989“六四”事件,徐勤先是当时军队被视为王牌的38军军长。1989年5月17日,他拒绝了带兵进北京镇压学生和市民,先是被撤去军长职务,后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判监五年。

他说:“宁肯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

1999年至今,在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21年期间,明白真相从而帮助、保护法轮功学员的人士,各方都有。网上有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大陆某县国保大队到某村来找法轮功学员,由这村的公安员接待。他和国保人员谈了半天,又自己花钱,请他们吃中午饭,又一次地挡住国保,不让骚扰本村的法轮功学员。

该村公安员对法轮功学员说:“我知道你们都是好人。我当公安员,我就为咱村民安定。如果上边来抓炼功人,我绝不能让他们把人带走。”

时穷节乃见,人性的光辉在艰难困苦的处境下流露出来,弥足珍贵,令人动容。

东晋诗人陶渊明有诗曰:“原百行之攸贵,莫为善之可娱。”告诉了我们,人的一切行为,以为善最可贵,也以为善最可乐。

中国民间有句古话说:“为善常乐。”告诉了我们,善良的人心存仁爱,自然悦乐。

善良是人性的美质,是人性的美德,是生命的光辉。祈愿由人性的美质、美德汇集而成的生命光辉能够驱除人心的阴霾,重归光明和宁静;祈愿洛伊德事件能够尽早平息,美国民众能够恢复常态、和乐生活。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