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5年内必有一战?”美军舰六四通过台海(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0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12日,在韩国东海举行美韩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2017年11月12日,韩国东海举行美韩海军联合军事演习。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人大会议期间,不断传出武统台湾的恐吓言论,加上近日香港版国安法,让外界忧心北京野心勃勃。英国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撰文警告,如果中国武统台湾,将会破坏二战以来的全球秩序。

美前官员:台海5年内必有一战

美国国防部前中国、台湾、蒙古科科长唐安竹(Drew Thompson)于5月投书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表示,即使美国因为疫情国力衰退,中国仍不可能在疫情期间侵略台湾。但他6月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针对目前美中对抗的局势升温,担忧台海在5年内爆发战争,是“非常有可能的”。

唐安竹表示,中国军方5月在人大会议的言论中可见,“台湾问题”很明显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中国军事现代化重心也围绕军事统一台湾进行准备。

唐安竹说,如今中国权力集中于个人、缺乏明确的继任计划,台湾又是习近平中国梦的重要部分,“我对习近平可能的决策感到担忧,中国可能会说自己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对台动武”。

唐安竹推断,对台动武时间可能在2022年北京二十大结束后,会跟党内权斗有关。他还说:“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也就是未来五年之内。”

不过,英国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在英国《泰晤士报》上发表评论认为,如果中国对台武统,将引发全世界支持民主价值国家的愤怒,但各国将面临选择,是要与一个核大国对抗,还是默许对民主社会的侵略。

杭特警告,中国在香港的所作所为,显示出中国的计划正发生改变,西方国家应该对此有所警惕。

葛来仪:对台动武会令中国重创

事实上,中国最近屡屡放风,向外界释放要“武统”台湾的信号,5月中旬开始,当局在渤海搞实弹军演,对外也是宣称,军演的内容包括夺岛作战,军演目标之一就是台战。

美国台海问题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与福纳乐(Matthew Funaiole)当时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发文表示,中国“武统”的声音正在升高,甚至有人建议官方修改《反分裂法》,为军事解决台湾问题提供空间。

文章称,不同声音的存在,代表北京内部仍就“武统”议题在进行辩论,“习近平目前采取了较为强硬的战略,但也遵循着过往传承下来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导方针。”

文章分析,就算习近平现在想改变立场,也得面对艰难的现实,就是攻台可能损害中国其它方面的野心,武力统一台湾可能使中美发生军事对抗,甚至升级成更广泛的冲突。就算对抗有限,印太地区的各国也会因台海情势,重新考虑对中国的战略思考,甚至形成“反中联盟”,这将对中国的国际关系造成重创。

美国参议员共和党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5月19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谈到了对中国宣称“武统”台湾的态度。

卢比奥表态,一旦中国对台动武,美军不会袖手旁观,他最后还说:希望不要那样,不然对所有人,都会很糟糕。

美舰六四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U.S.7th Fleet)6月4日透过脸书与推特同步公布,美军勃克级驱逐舰“拉塞尔号”(USS RUSSELL DDG-59)于6月4日通过台湾海峡。“拉塞尔号”部署至第七舰队,以支持印太地区安全与稳定。

这是继5月13日勃克级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USS McCampbell DDG-85)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再次有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民报引述国际战略学者翁明贤表示,“美舰选择6月4日通过台海,是给三个地方的信号,一个给北京当局的信号,中国必须要尊重自由民主人权,也是强调美国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决心,第三个当然也显示美国对香港自由民主人权的支持,反对中国通过的港版国安法。”

翁明贤强调,“美国是自我防卫印太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与美国国防武力自由展现的意志力,这也是剑指中国,凡是能抑制中国的,对美国来讲都是助力,当然对台湾的安全和平是有帮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