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杀到 港人恐移民英美台加?(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6-0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云博士直言,“移民潮肯定会爆。为何移民?一来因为无生计,二来安全受损,人心惶惶无宁日。”
陈云博士直言,“移民潮肯定会爆。为何移民?一来因为无生计,二来安全受损,人心惶惶无宁日。”(图片来源 : 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导)“港版国安法”杀到香港,会否引发香港97后的另一波港人移民潮呢?陈云博士直言,“移民潮肯定会爆。为何移民?一来因为无生计,二来安全受损,人心惶惶无宁日。”

黑超国安局人就站在街上

陈云预测,实施“港版国安法”后的香港,大家都难有好的感受:香港会设立其类似国安局的机构。很多时候,国安局都人未必针对什么事并且有什么证据直接控告你,但就有可能四处去侦查。你的身边周围可能会多了戴黑超站在街上的人,鬼鬼祟祟跟踪观望。

他说,反送中运动期间,人们看到很多疑似武警、中国军队,或国安的人站在示威现场观望,无所谓。而一旦立法,会有情报局的人站在地铁站,或站在你公司门口,同你Say Hello,又或者有空给你打个电话,问你跟的那宗美国上市公司有什么内幕消息,那你讲还是不讲呢?

又或者问你,你帮美国公司做上市,或者你帮一家美国公司在香港买楼,那些钱你有没有考查过是否干净呢?类似古怪的东西是会出现或者更严重。

此外,香港经济户出现衰退,美国出台政治政策和经济措施加码制裁香港,如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抛钱出去复兴美国经济,补贴企业回美开厂,令美国就业机会增加,郭台铭都说要搬台积电回美国,而留一部分在台湾。

国际伸出援手 助港人走难居留

国际上,会有不少西方国家愿意协助香港人移民,或接受香港人做国家难民。英国方面,9月会考虑是否给香港持有BNO护站的人可能会平权获得居英权;美国亦可能给予一些优惠的移民政策,他们会当香港发生了共产党人道灾难,或自治受损。台湾方面,蔡英文总统亦可能在行政院设立专案来处理香港移民问题。

陈云表示,“移民潮会爆发,也可能会成群结队地大家‘围威喂’的一齐离开。因为这次跟以往不同,共产党真的‘杀到’来了。很多当年偷渡来香港,就是为了躲避那些戴着黑超,站在街上抽烟的人,如今却又在这里出现了,怎么不走呢?

那又为什么大家“围威喂”地走呢?是否因为有些人又不够钱,又不够能力唯有跟着朋友走呢?陈云博士表示,你跟朋友,可能朋友开公司,或者是邻居作伴,特别是那些60~70岁有笔积蓄的人,五六百万或者二三百万那些或者卖了层楼都有差不多钱的那些人,过去退休。”

台湾最佳之选 英美随亲友缘走

他感慨:如果香港环境不是太差,以这里的医疗和食物条件,朋友又在这里大家都无需走的,可惜现在这样搞,经济又衰退,被美国箝制着,很多西方国家会跟从英美,香港被人搞到好似伊朗那样的第三世界那么惨,朋友走,自然自己也会跟着走。

他表示,“有时候移民不是为了谋生,是为了争取一个自由的空间”。他认为,香港人仍然会保有居留权,届时多一个地方当做保险,至于买楼的人,不知到时是到如何,会否有人承接。

至于香港人会考虑移民的国家,他认为,多数人会考虑投奔亲友,亲友在哪里会选择去哪里。但就生活来说,“最舒服当然是台湾了。因为多数来说,国语不是问题,很多人去台湾也可以讲广东话。台湾人很多人懂广东话,南腔北调都听得明,不是那么难搞。还有人情味好,生活又住得舒服,当然就业比较麻烦,但是如果过去退休的话,开公司或者是有笔钱投资生息过生活的,那是一个好的选择。”至于去英美,多数看自己是否以前曾经在那读过书,因为要讲英语,加拿大温哥华就不要了。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可取代

陈云认为,虽然香港目前被搞成这样,但他始终相信,“香港什么时候都有救,因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能被取代。就算找上海也顶替不了,因为上海不是走《基本法》《普通法》制度的地方,同时也没有处理国际金融的自由环境。”

“上海不是都说在跌市的时候,有公安会守住股市门口不准卖吗?香港不会的,要跌便跌,崩盘就崩盘,又不是没见过,崩过很多次了,所以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可被取代,虽然商贸中心地位可能会暂停一会,或者削弱一下,但都不能被取代。”

他认为,虽然“港版国安法”令美国可以干预香港,或者开条政治战线来打中国,但长远来讲,对香港的自由,或者对中国的民主自由是有帮助的。虽然短期来看,香港无谓被卷进入中美新冷战当中。

“本来中美谈判,中国要开放市场,让美国公司可进入中国,传播电影电视美国人在中国开办大学,宗教自由,教会也可以办大学,慢慢都会向自由化民主化过度,期间香港会得益。”他遗憾,港府欲立逃犯条例促使反送中运动爆发,发展至今,更威胁到香港的司法独立。

香港未来前景如何 最坏怎样?

“港版国安法”下,香港未来的政治经济环境会怎样?陈云博士认为,政府有钱,但最重要的是,政府不要再搞人工岛那种大白象工程,就算祖国河山一片统一,也不要搞这么多事,省下一些公帑用来关键时刻救济百姓。

他预计,城市零售消费业会差,因自由行及外国游客都不会光顾香港,但都未至于养不起香港人,哪怕美国搁置香港特殊关税地位一年,其中间仍可以做很多事,名义上搁置它,但一切照行。

但是如果中国耍花招,令美国加压,产生麻烦就来了,他可能不让中国及香港的中资银行做美元业务,或者不准其用美元发债集资,到时则会影响香港金融很多样东西。

而一旦香港失去发展前景,美资撤出,将会有大量市民失业,接着在此处出现问题,但前提是香港政府一定要节省一些公帑,到时救驾,不要弄到满街都是打劫、动乱、讨饭,搞出这些百年都未见过的“奇迹”出来。

(如果美国撤资,美元和港元脱钩,中共会否再次在香港“打土豪分田地”,杀资本家搞二次“革命”?)陈云担忧表示“这些问题真的要抹抹汗了,最恐怖最可怕的问题就是港币和美元脱钩,这个发生的机率不是很高,但是未必不会发生。”

“只要美国不高兴,或者是觉得可以施行的话,他真的可以这么做,那就真是终极武器,没得挡了。但没得挡不是说没事,也不是坏事,“可能港币会升,但升完会跌,好像六、七十年代坐过山车一样”。

设东厂 捉完外人捉自己人

(最坏的情况中共会否在香港设东厂?类似捉萧建华的方式捉人?)陈云指,“不用那么麻烦,那些一直都有,东厂、西厂、南厂,什么厂都有,你看中联办那个牌面组织多大,幕后的或者地下的国安也都很多,很多人靠香港谋生。只不过一直在抓,便走光了,抓到当然会充公坐牢。

充公财产也没所谓,那些大富豪,可以抓去一笔钱,但会使到其他富豪惊走。不可以按照一千人的名单,搞千人计划一次捉走,也审不来。此外,会有一些连锁关系,杀一儆百,吓走其他人,但一直抓很快便会抓光,半年后很多人都走了,然后就抓自己人,到鬼都抓光了,开始抓自己人时就好玩了。

因为开设东厂,属地下组织,他会认为“我在地下偶有所成便行了”,但一旦有官署,很大的金色字“香港国安局”或“香港安全局”名牌下一旦开设编制,职位,政府就有预算在里面,那么领了俸禄就要办事,事能说立案调查后无人被抓,无人坐牢,无人财产被充公。

他透露,侧闻有香港高官开始卖楼,卖楼并不是走人,而是观望动静,“他都知道他们殖民地人,你以为他们真的一片红心?”

(那么香港普通百姓如何自处呢?)他笑言,“打坐休息”,接着解释道“最重要是不要随便作危险的投资,因为股市正在下跌。你手头上有很多钱的你可以去摸底,可以去玩,会安全些。”

他肯定,“国安法使香港经济衰退,情况更加沉重,时间会更加长,除非中国忽然跟美国修好。但机会微乎其微。经济衰退才是香港人真正要面对的事情。”

两会结束后中共会否有人“落马”?他直言:“有没有人‘落马’我不知道,‘上马’就有人在,而‘上虎背’的则多些,所谓‘骑上虎背下不来’的居多。

他劝中央‘长寿老人’不要在此时争权夺利,起码大敌当前,都要讲讲民族利益。否则,就是“美国贼”,天才所为。他吁香港人,要“自求多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