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算延后七国集团峰会 计划邀请这四国参与(图)

发表:2020-05-3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希望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推迟到9月或更晚,并将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等参与。(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希望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推迟到9月或更晚,并将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等参与。(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30日)表示,他希望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推迟到9月或更晚,并将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等参与。

路透社报导,川普在从佛罗里达返回华盛顿的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G7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经济体集团,但就目前的形式而言是“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川普说:“我之所以推迟峰会,是因为我不认为现在的G7能够正确地代表目前的国际趋势。”

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称澳大利亚非常欢迎七国集团的正式邀请。

大多数欧洲国家没有对川普总统的提议发表评论,德国政府发言人称柏林“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希望邀请更多国家的目的是否旨在永久扩大七国集团。川普曾几次建议增加俄罗斯,理由是他认为莫斯科在全球战略上的重要性。

在莫斯科从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地区之后,俄罗斯因此于2014年从八国集团(G8)中被除名。

白宫发言人法拉赫(Alyssa Farah)说,川普希望这些国家在峰会上讨论中国的课题。

川普批评北京在武汉肺炎疫情上撒谎和隐瞒信息。周五(5月29日),川普宣布,他将下令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并将对北京和香港的官员实施制裁。

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表示,北京当局通过新颁布的、将在香港实施的国家安全法(港版国安法)“让香港的自由窒息,完完全全地窒息”,这是“香港、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悲剧”。

川普说,北京此举是对条约义务的“明目张胆的违反”,“中国已用‘一国一制’取代了其承诺的‘一国两制’。”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川普取消了原定于3月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至6月,现在再提议延后至9月或更晚。

路透社引述白宫的言论称,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支持了G7峰会的想法,但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并不支持,理由是目前存在太多与健康有关的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说她不能参加。

汉城政府官员周日告诉路透社,韩国已经收到川普的邀请,并将与美国讨论此事。

七国集团(G7)的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欧盟也参加了。

维基百科介绍,G7的前身为八大工业国组织(简称“G8”),2014年起因俄罗斯会籍被冻结而被改为七大工业国组织,G8正式步入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