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什么?一位高中生的演讲戳穿中共的谎言(图)

发表:2020-05-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利用党媒和大外宣故意混淆政党与国家的概念,致使许多人分不清中共与中国。
中共利用党媒和大外宣故意混淆政党与国家的概念,致使许多人分不清中共与中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一所中国大陆的高中举办“热爱祖国”的主题演讲,这是一位少女的演讲稿,其清醒认识超过我们大部分成年人,中国下一代有希望!中国有希望!

下面是演讲全文: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6)班的王珂儿,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假如我活了两千岁,我的祖国她是谁?》我没有他们慷慨的语调,也没有他们激扬的热情,对于“祖国”二字,我有的是我自己的思考,我觉得我们社会不缺有知识的头脑,缺的是有头脑的人。

我在想:假如我活了两千岁,我的祖国她是谁?在汉朝,我的祖国是大汉,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大汉;在唐朝,我的祖国是大唐,万邦来朝的大唐;在宋朝,我的祖国是大宋,那个科技领先,经济繁荣的大宋。在元朝,蒙古铁蹄把我们践踏为四等公民,我的祖国是大元吗?我应该爱她吗?在清朝,满人从关外杀入,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扬州大屠杀让南京大屠杀都黯然失色,我的祖国是大清吗?我该如何去爱她?时间长了,渐渐地我们认了,谁霸占了你的母亲,你就认他做父亲,我们犯贱吗?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当初日本占领了我们中国,同学们,今天我们会欢呼“天皇万岁吗”?

如果我活了两千岁,谁是我的祖国,真的让我很迷茫。我的心中有个祖国,那是一个公平、公正、没有憋屈的地方;我的心中有个祖国,一个让你赢,赢得坦坦荡荡,输,输得心服口服的地方;我的心中有个祖国,她随时都可以展开翅膀给你保护的地方;我的心中有个祖国,无论你过的多艰难,都让你心中充满希望的地方。德国出产马克思,俄国出产斯大林,美国出产华盛顿,英国出产丘吉尔,俱往矣,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等少年手里必会有一个升级版的祖国,她让每一个人都在心中深深地爱上她,她让美国羡慕我们的民主,让德国羡慕我们的技术,让日本羡慕我们的民富,让新加坡羡慕我们的清廉。看他日,我的祖国,必是一个朗朗的乾坤,一个让后世子孙千秋万载也忘不掉的祖国!

中国梦,中国人的三个旧梦:第一个梦叫明君梦,就是希望有个好皇帝,希望一切问题有现成的解答,一切好事有统治者恩赐;第二个梦叫清官梦,如果皇帝指望不上了,就希望有一位清官,两袖清风,还能犯言直谏,敢于在太岁头上动土;第三个叫侠客梦,如果清官也指望不上了,就希望有一个侠客来报仇雪恨。

中国人的三个新梦:第一个梦叫自由梦,就是从一元化高压下解脱出来,不再受专制统治、权贵横行的压迫。第二个梦叫人权梦,就是人人都能享有平等的权利,不再有任何高居普通民众之上的特权叫人恨而无奈。第三个梦叫宪政梦,就是全民制宪,全体国民一起来制定基于人人平等基础上的根本大法,并且一切依此办事。

三个旧梦是臣民消极被动的黄粱美梦,是愚民政策给臣民带来的千年噩梦,只会使民众变成温顺的绵羊,任凭统治者作威作福,宰割屠杀,永远统治。

三个新梦是商业文明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启蒙的体认,是全民大觉醒的表现,是志士仁人浴血奋战的结果,而且一定会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