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退市 1700亿市值灰飞烟灭 28万股民无眠(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5-1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视网 退市 贾跃亭
市值曾高达1,700亿的乐视网退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深圳证券交易所5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确定市值曾高达1,700亿的乐视网退市。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2017年7月飞赴美国至今未回中国,目前28万股民很难维权。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公告 乐视网退市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 深交所)官网14日晚间发布公告,确定两家上市公司被终止上市,其中有乐视网、金亚科技。

公告显示,乐视网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以下简称“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2020年4月27日,乐视网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二)(三)(五)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深交所称,本所决定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自本所做出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6月5日)起,乐视网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若乐视网提出复核申请且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做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自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做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乐视网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乐视网股票予以摘牌。

贾跃亭早已放弃乐视网 投资者难维权

乐视网退市的背后,28万户股东将进入难以逃生的最后交易周期。而损失最为惨重者,要数2017年赶来驰援的房地产开发商融创。根据初步梳理,融创或有接近170亿元的投资,在短短三年之间就打了水漂。

2015年的5月13日,乐视网市值超1,700亿,创下乐视上市以来市值新高,也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贾跃亭在远赴美造汽车多年未见成果,如今已经申请了破产。不过,关于他与乐视的争论并未消失。

乐视网走到目前的境地与贾跃亭密不可分,但远在美国的贾跃亭已无心再拯救乐视网。贾跃亭在说出为乐视网“负责到底”后,在2017年7月即飞赴美国,至今未回中国,空留一个“下周回国”的段子;如今不知贾跃亭何时回来,如何“负责到底”。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张心莹律师分析认为,乐视网事件在资本市场及社会层面造成了很大影响,公司层面是否属于正常的投资经营、运作,确实需要通过行政手段予以核查,以便给市场呈现真实的信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从事跨国举报和跨国证券集体诉讼业务的郝俊波律师认为,就目前情况下,投资者很难去法院起诉乐视网和贾跃亭,且投资者去法院起诉,法院也不会立案。

在郝俊波看来,乐视网跟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不一样,因为乐视网是在中国A股上市。在美国上市维权很容易,如果出现了像这种重大丑闻,在美国一定会被投资者起诉。

但因为乐视网在中国上市,中国的法律、环境、证券法规定与美国完全不一样,必须得到证监会或者法院等官方认定,它存在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行为,投资者才可以去起诉法院,才可能会立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