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亏损靠卖房避险过关 最多的卖出300套(图)

发表:2019-12-07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多家A股上市公司亏损靠卖房避险过关。
中国多家A股上市公司亏损靠卖房避险过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中国,没有什么财务问题是房子解决不了的。如今的A股上市公司,不论是造车的、制药的、生产电子产品的、还是其它产业,业绩亏损面临退市风险怎么办?卖房子撑业绩!一套不行,那就两套,两套不行,那就300套。

据相关数据,截至12月5日,中国今年已有*ST长生、*ST上普等9家公司终止上市,此外还有千山药机、退市大控等公司处于退市整理期,*ST神城等已触发面值退市条款。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国今年至少有12家A股上市公司遭退市或处于退市整理期。为了避免进入退市“朋友圈”,进入四季度以来,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售房业绩,或者拟售房产来改善业绩。

中房股份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出售持有的新疆兵团大厦裙楼一层和三层的房产,交易总额1.33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营收1.27亿元,增加净利润5100万元左右。

上交所要求中房股份说明,出售投资型房地产是否为避免因营收低于1000万元或连续2年净利润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卖房子顶业绩避险这件事,中房股份不是第一次做,这也是连续第三年靠这一招来涉险过关了。

说起卖房续命,不能不提到海马汽车。今年以来,海马汽车多次卖房求生,被中国网友调侃为“一家公司相当于一个开发商”。

11月23日,海马汽车发布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称上半年计划出售的位于上海和海口的401套房产已销售318套,带来应收款1.47亿元,已收款1.2亿元,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0.74亿元。

今年4月24日,海马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40号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4339.5平方米)和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牛路2-1号海马花园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6280.6平方米),其中上海房产的套均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海口的住宅面积是70~92平方米不等。

5月16日,海马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的闲置房产,共计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2平方米),账面原值为3089.99万元。

5月23日,海马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业务部门对拟出售房产周边二手房市场价格进行调研,并结合拟出售房产的实际状况提出了房产预计售价(包含交易税费等)。预计位于上海宣桥镇的36套房产估值为9,981万元;海口海马花园81套房产估值为6,281万元;海口金盘工业开发区的269套房产估值为1.0279亿元,加上商铺等闲置房产,海马仅靠这401套房产套现约3.34亿元,计划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

有财经分析人士表示,由于2017财年和2018财年连续大额亏损,海马公司股票在4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此卖名下房产渡劫。但由于亏损巨大,即使卖掉几百套房子恐怕也无济于事。

*ST中安11月末发布公告称,拟以3600万元的价格,向深圳蓝普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出售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5栋D座701房产,建筑面积949.12平方米。*ST中安表示,此次处置房产,主要是为化解公司流动性风险,降低负债,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550万至600万元。

10月26日,云天化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化工”)拟通过产权交易机构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位于安宁市的天然居房产,共72套,面积合计10064.6平方米。

10月21日晚间,保变电气公告称,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回收资金,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机构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所持有的保定市格林漫都小区商品房八套,其中跃层三套,单元房五套,面积总计1647.41平方米。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拟处置的8套房地产账面值为859.59万元,评估值为4021.42万元,评估增值3161.83万元,增值率为367.83%。

10月22日,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中成股份,也筹划大手笔出售房产。其资产出售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挂牌价格为2.566亿元,还附60个车位。

企业全年的收成够不上北上广深一套房,“手里有房心里不慌”,卖房抵业绩,保壳求生,已经成为中国上市公司一道最奇葩的风景。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