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现中国国企退市潮(图)

发表:2020-05-0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市 国企 港交所
港交所现中国国企退市潮。(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香港交易所官网)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中资国企或私人企业海外上市是为了得到海外资金,但近些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频频海外爆雷,海外监管日益严格。令香港成为许多中国企业上市的优先选择。但是近日,港交所却出现了中国国企退市潮。

《日经新闻》报导,今年以来,已有4间中国国企港交所退市,包括中国粮油控股、华能新能源、大昌行集团及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并且近日,市场盛传,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负责收购外国港口的招商局港口也将退市。

报导指出,国企选择退市的一个作用是可以让业务重组或分拆更容易,同时也可以摆脱市场的规管和监督,不必进行审计及公开财报等,企业经营和财务透明度降低。

外界认为,其根本目的,可能是要确保中国国企在中国大陆的支配力,从而满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剑指美国的野心。

习近平在4月时曾表示:“国企将成为中国重启经济的主要力量。”

此外,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也在4月表示:“国企是中国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支柱,我们将会培养具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2019年10月,中国最大的二间国有造船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合并为“中国船舶集团”,2019年中国大陆有44间私人企业被国有化。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