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生组织吁教育局延迟DSE考试(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3-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组织日前公布《中学生抗疫运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应届DSE考生认为DSE考试应延期举行。
学生组织日前公布《中学生抗疫运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应届DSE考生认为DSE考试应延期举行。(图片来源 : 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中学生连线及中学时政组织日前公布《中学生抗疫运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应届DSE考生认为DSE考试应延期举行,延期四星期直至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受控(即两星期内无新增个案)。而当政府2月25日公布DSE考试如期举行时,在两组织当晚的联署中,26%应届考生认为考试应延迟举行,以策学生健康。

八成考生赞成DSE考试推延四星期

中学生连线及中学时政于2月8日,对中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学生抗议运动》问卷调查,以探讨政府在今次疫情的处理中能否平衡教育与学生健康,结果共收到14,868则回应,其中2,868(近20%)来自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考生,其中更有85%考生认为,因应目前疫情蔓延情况及学生目前停课状态,DSE考试应延期举行。90%考生不满教育局对于文凭试的安排。

早在2月7日教育局曾提出两个延期方案,其中方案二为:所有科目笔试延后四星期(即4月24日至5月25日),体育及音乐科实习试则延至5月尾至6月中举行,中英文口试取消)。而在今次的问卷调查中,有超过78%同学较支持方案二,但多数同学表示口试只需延期而无需取消。

2月25日教育局宣布DSE考试将如期举行。2月25日晚,俩组织开设《要求教育局延迟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联署,结果收到14,000个来自应届考生的签署,占整体考生26%。其余则来自非应届考生、大专生、家长及教师等。一致要求教育局延迟DSE考试。

俩组织对教育局文凭试安排存疑

学生组织代表均表示对教育局的文凭试安排存疑:

其一,今次疫情病毒传染力极高,医疗系统负荷力不足。5万考生聚集考场,大规模人口流动,将增加感染和社区爆发风险。

其二,如有带菌者将病毒带入考场,在考场内传播,有机会出现大规模感染。若有人在考场内咳嗽,增加考生恐慌情绪,而令考试失准。

此外,在部分戏院要求观众保持距离的情形下,政府亦呼吁戏院暂时停业,但大规模考试聚集,政府却认为可行,且政府拟对跨境考生未能接受14日隔离者施行“特别安排”,感到有损公平性并令人费解。

区议员促教育局支援DSE考生

素人参选议员的北区区议会议员蒋旻正,亦是一名大型补习学校老师。凭借多年教学经验和切身体会,他表示,DSE考生正处于人生最大压力阶段,学生心理压力巨大,每一日都需要在自修室温习,时下处于疫情阶段,学校停课,令学生备考压力更加大。

他促请教育局支援DSE考生,停止打压教师。而在教育局宣布停课下,考评局却宣布考试。同时他认为跨境考生,如未能严格执行14日家居隔离,又在统一试场,势必增加感染风险。他要求他们局方安排独立考场,并请局方正式回应诉求。

此外,他认为,将跨境学生平日日常表现作为公开试的分数,欠缺公平性。同时,针对时下学校停课,学生练习不够,学校欠缺支援,并有DSE考生仍未完成教学。他建议考评局公布官方练习卷(局方有非常多的后背试卷)。考评局曾于2016年1月发放官方练习卷,时下则零支援。令不少学生感到无助而喊。

守护孩子成员陈伯:政府摧毁三代人

反修例运动中,一直出来支持学生的守护孩子成员陈伯表示,“去年出来绝食后看到政府官员怎样做事和对待市民,不满政府所为而出来抗议。”

他痛心表示,“林郑从炮制修例运动开始,不敢面对民众提出的问题,一错再错,利用警察摧毁摧残我们年轻的下一代,为何不是爱护?摧毁两三代人,林郑这笔帐将来一定要算的。”

他斥林郑听党话,从运动至今一直欺压市民,不真心抗疫,这些都将一笔一笔清算。时下教育局逼迫学生如期入场考试,他质问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你能负担得起?如何向家长交代?为何要强逼下一代负上健康生命安全,为了你交功课?”

他说,银发族会继续出来保护孩子,保护下一代“我与年轻人会一同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